人民网>>IT

腾讯开放浏览服务平台 APP开发者将获技术红利

2014年09月24日14:46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腾讯开放浏览服务平台 APP开发者将获技术红利

人民网北京9月23日电 (记者陈键)9月23日,腾讯正式宣布对外推出了X5浏览服务,这是腾讯启动“开放,共享”战略以来,首度开放浏览服务平台。据悉,腾讯X5浏览服务由X5内核和相关云服务组成,旨在以更加稳定、安全、快速、智能的浏览解决方案为APP开发者赋能。

腾讯浏览器产品部总经理钟翔平说,每个人、每天发生的上网场景大部分看似发生在native app(本地应用)上,但实际更多时间发生在其内置浏览上。例如,移动终端上微信公众号、朋友圈,淘宝购物、大众点评、腾讯新闻、微博以及众多垂直媒体都内置网页浏览能力。然而,安全威胁、网速瓶颈、软件崩溃以及各种兼容性等诸多重大难题,却让移动用户的浏览体验差强人意。

腾讯认为,APP要想获得用户青睐,除了准确把握用户需求,关键还在于提升APP的良好使用体验。对于那些内置浏览内核以提供网页浏览能力的APP,浏览内核功能单一,绝大部分开发者缺乏足够资源和技术为其提供必备的增强特性,往往就是主要瓶颈之一。

据介绍,X5浏览服务可有效帮助APP告别崩溃、卡顿、加载超时等浏览障碍,同时保护用户信息安全。此前乌云曝出多家手机浏览器存在安全漏洞,基于X5内核的QQ浏览器唯一幸免,已经初显自主浏览内核的独特优势。此外,开发者还可以依托腾讯大数据能力,发现用户需求和挖掘商业价值。

CNNIC提供的数据显示,截止2013年12月,手机网民规模达5亿,增速19%,预计2014年达到6亿,而在各类手机应用中都存在浏览需求,移动浏览需求几乎与手机网民数等同。

(责编:陈健、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