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男子用变声软件扮美女骗了20多万

2014年09月23日10:33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用变声软件扮美女骗了20多万

  魔音软件是一种安装在手机里的趣味软件,可以把使用者的声音变成女声、男声、老人的声音、小孩的声音。但如果这种软件被不法分子利用,就成了讹诈骗钱的帮凶。

  一名男子因网络赌球债台高筑,使用该软件冒充嗓音发嗲的“女神”通过网恋行骗,痴情男友屡屡慷慨解囊,8个月内给未曾谋面的“女友”汇款200余次,被骗金额达20余万。记者昨日从青浦公安分局获悉,经过近一个月的缜密侦查,警方破获了这起网络诈骗案。

  网聊认识嗲声嗲气“美女”

  去年12月底,男子王某通过QQ结识一名网友,他从该网友的QQ头像和“个人空间”内的照片发现,该网友是个“美女”。

  对方自称叫张明,因与男友闹别扭分手,“心情十分低落,急需疗伤”。两人相谈甚欢,王某发现与张明兴趣相投,并互留了手机号码。

  张明提出让王某汇100元路费让“她”回上海,听到电话那头传来的女生话音嗲声嗲气,王某不假思索地答应了。聊到最后,张明答应王某:一回到上海就请王某吃饭,这让王某欣喜若狂。一场看似普通的网恋就这样拉开了序幕。

  未谋面就汇款200余次

  张明回到上海后,很快与王某取得联系,一开始只是普通的聊天,但有一天下午,张明在电话中的声音异常急促:“我被车撞了,现在医院里,没钱看病,快汇5000元过来。”

  虽然有一点犹豫,但王某还是汇了5000元过去。两天后,对方再次打电话过来:“医药费不够了,还差4000元,等事故理赔好就马上还给你。”王某听了深信不疑,再次将钱汇出。

  此后几个月,张明以“去市区没公交回家需开宾馆”、“损坏宾馆内设备需赔偿”、“突发肝病住院需医药费”等各种理由向王某借钱,而王某也一次次被张明的花言巧语所蒙骗。近8个月时间内,王某共给张明汇款200余次,总金额达20余万元。好几次王某提出见面,但被张明以“时机未成熟”等理由拒绝,并嗲声嗲气地称一定要找个“合适的时间”好好约会。

  用魔音软件、照片扮“美女”

  今年8月初,王某的好友林某发现近期王某频繁去银行汇款,行为举止特别异常。听了王某的网恋经历后,林某觉得疑点颇多,很快拉着他来到辖区派出所报案。

  经过近一个月的缜密侦查,8月底,民警发现家住松江的男子朱某有重大作案嫌疑。9月2日晚,民警在松江区佘山镇某网吧抓获了朱某。令民警惊讶的是,朱某被抓捕时还在使用QQ冒充女子行骗。

  到案后,27岁的朱某对诈骗行为供认不讳。经初步审讯,朱某交代,因为沉迷网络赌博负债累累,便动起了冒充美女进行网络诈骗的歪脑筋。他申请了3个QQ 号,从网上下载了几十张美女照片,又购买了一部装有魔音软件的手机,假扮成“美少女”和男性网友聊天,在博取被害人同情和信任后实施诈骗。

(责编:胡晓、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