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阿里承销商已行使绿鞋期权:马云套现可增近2亿美元

小峰

2014年09月22日14:23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里承销商已行使绿鞋期权:马云套现可增近2亿美元

马云

  假设承销商行使全部超额配售权,马云套现增加1.84亿美元,总额增至10.51亿美元

  【TechWeb报道】9月22日消息,Dow Jones Newswires网站从消息人士处获悉,由于市场对阿里阿巴巴股票需求量大,承销商已经行使“绿鞋期权”超额配售了股票,这意味着阿里巴巴的融资额和股东的套现额都会增加。

  所谓“绿鞋期权”(green shoe options),或者“绿鞋机制”,就是承销商根据市场对股票的需求,在上市公司计划配发的股票数量之外,向上市公司申请额外配发一部分股票。

  按照阿里巴巴集团的计划,在首次公开募股(IPO)活动中,有320,106,100股美国存托股(ADS)提供给投资者,这部分是阿里巴巴计划配发的股票数量。

  而根据阿里巴巴与承销商达成的“绿鞋期权”,阿里巴巴还授予了承销商最高48,015,900股ADS的超额配售权,其中阿里巴巴集团最高提供26,143,903股ADS新股,雅虎则最高出售手中持有的18,260,870股ADS,马云最高出售手中持有的2,708,345股ADS,蔡崇信最高出售手中持有的902,782股ADS。阿里1股美国存托股等于1股普通股。

  消息人士透露,由于市场对阿里阿巴巴股票需求量大,承销商已经行使“绿鞋期权”超额配售了股票。

  不过,目前还不确定承销商最终配售了多少股票。

  假设承销商行使全部——48,015,900股ADS——超额配售权,以阿里巴巴股票发行价68美元计算,阿里巴巴集团IPO项目融资额将增加32.65亿美元,融资总额增至250.32亿美元。

  其中,归属于阿里巴巴集团的融资将增加17.78亿美元,总额增至101.34亿美元;雅虎套现额将增加12.42亿美元,总额增至95.2亿美元;马云套现增加1.84亿美元,总额增至10.51亿美元;蔡崇信套现增加0.61亿美元,总额增至3.5亿美元。(小峰)

(责编:陈健、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