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美媒:阿里巴巴上市 推动软银CEO跻身日本首富

2014年09月19日08:55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媒:阿里巴巴上市 推动软银CEO跻身日本首富

  据美国《商业周刊》杂志网站9月18日报道称,作为阿里巴巴最大的股份持有者的日本软银集团,其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EO)孙正义(MasayoshiSon)已成为日本首富。

  据报道,一旦阿里巴巴的股票开始交易,其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云将有望以8.8%的公司股份成为中国首富。然而马云并非阿里巴巴最大股东——软银集团则持有阿里巴巴34%的股份。

  随着阿里巴巴IPO呼声高涨,软银集团的股份在今年九月初以来已经上涨14%。如今,孙正义已跃居日本首富,一举赶超优衣库母公司迅销集团社长柳井正(TadashiYanai)。

  彭博亿万富豪指数显示,孙正义的财富净值达166亿美元,而柳井正为日本第二大富豪,身家合计达162亿美元。

(责编:胡晓、沈光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