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中移动虚拟运营商完成技术测试 有望10月放号

2014年09月18日08:15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移动虚拟运营商完成技术测试 有望10月放号

4835657419536875781

  中移动虚拟运营商完成技术测试 有望10月放号

  中移动移动转售业务的部分合作伙伴已经率先完成转售业务的首轮技术测试,10月份或大规模放号。

  与另外两家运营商相比,中国移动在转售业务方面的进展比较缓慢,主要原因在于合作伙伴在自测等环节并未准备好。据悉中国移动在转售对接方面制定了详细的测试规范,并于8月份向17家转售合作伙伴发出邀请,但技术准备达标的不超过四家,而态度最积极的分享通信则成为率先完成自测、对接、调试的合作伙伴,并已经完成拨打测试,达到了业务上线的标准。

  目前,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移动转售业务业务的合作伙伴,但是这几个月虚拟运营商的发展情况并不乐观。工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虚拟运营商发展三个月的用户数仅为20万,平均每家不到1万。

  业内人士分析称,虚拟运营商170号码发展速度缓慢的主要原因是存在“互联互通”的问题。170号段在各大互联网平台的验证、注册中频频收不到验证短信。目前,工信部已经下发《关于移动通信转售业务用户使用互联网服务有关问题的通知》敦促解决这一问题,如果“互联互通”问题解决,170用户或迎来大规模增长。(明宇)

 

(责编:胡晓、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