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微软宣布洪小文接替张亚勤

李媛

2014年09月18日06:3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微软宣布洪小文接替张亚勤

  新任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洪小文。

  新京报讯 (记者李媛)9月17日,微软公司宣布,任命洪小文为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接替原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张亚勤。据了解,洪小文与微软最新产品“小冰”有一定渊源。

  为微软元老级人物

  日前,张亚勤离职微软加盟百度的消息令业界震动。9月9日,微软公司正式确认: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张亚勤博士因个人原因离职。9月10日,百度公司正式对外宣布:张亚勤加盟百度,出任总裁,负责百度的新兴业务。

  张亚勤离职一周后的昨天,微软宣布了接替张亚勤的人选为洪小文。此人也是微软元老级人物,1995年加入微软,已在微软公司工作了近20年。

  值得注意的是,洪小文曾在2005年创立并领导了微软亚洲搜索技术中心,该中心后来演进为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也就是微软智能机器人“小冰”研发团队所在地。

  曾为微软最年轻高级研究员

  资料显示,在学术领域,洪小文的履历也不逊色。他曾作为美国电机电子工程师学会院士(IEEEFellow)和国际公认的语音识别专家,是当年微软研究院最年轻的高级研究员,其研究领域包括了自然语言处理、互联网搜索和数据采集等领域,在多项技术领域拥有36项专利发明。

  昨日,微软还公布了另外两人的职务调整。微软互联网工程院院长王永东获任微软亚太研发集团首席技术官,申元庆将继续担任微软亚太研发集团首席运营官。

  王永东擅长开发本地化产品,曾参与微软必应搜索引擎、人工智能、在线广告、语音及自然语言处理,以及移动互联网服务等全球核心产品的研发。申元庆,从2012年起担任微软亚太研发集团首席运营官,兼任微软中国云和企业事业部总经理。

  ■ 相关新闻

  微软:二轮裁员暂无消息

  昨日还有消息称,微软将于9月18日正式启动第二轮裁员,是作为今年7月宣布的1.8万人裁员计划的一部分,微软旗下所有部门都将裁减部分员工,但裁员数量暂不清楚,

  对此,微软方面表示尚没有更多消息可以发布。

  7月17日,微软曾宣布重组计划,旨在简化运营,整合收购的诺基亚设备与服务部门。此举将导致公司在未来一年多的时间内最多裁员1.8万人,其中约1.25万人来自诺基亚设备与服务部门,该重组计划将于2014年12月31日完成绝大部分,到2015年6月30日将彻底完成。

  据了解,微软会在未来四个季度为裁员计入11亿美元到16亿美元的离职金及其他福利成本和资产相关支出。

  此前,微软对诺基亚中国进行了裁员,有诺基亚员工曾透露,诺基亚北京的工人有5000人左右,裁员后最终留下的只有300人左右。(李媛)

(责编:吕骞、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