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龚海燕内部信证实梯子网缺钱:几月前已花光融资

廖丰

2014年09月15日09:0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龚海燕内部信证实梯子网缺钱:几月前已花光融资

  “转了一圈回到原点。”上周末,世纪佳缘创始人以及91外教、梯子网和那好网的创始人龚海燕在微博发声称,其二次创业决定收缩战线,聚焦91外教网。

  昨天记者多次拨打龚海燕电话,均提示已经关机。其一名员工透露,自己也是被裁对象,对公司大面积裁员感到无奈和感慨。

  自2013年从世纪佳缘卸任后,龚海燕先推出专注一对一英语培训的91外教网,2013年底又进军K12(中小学基础教育)领域,推出免费共享教育资源的梯子网。今年7月中旬推出K12直播互动的收费教育网站那好网时,龚海燕宣布91外教网已实现收支平衡,并在7月初进行了拆分,今后将以独立公司的方式进行运营。

  有接近龚海燕的人士透露,龚海燕对公司进行战略调整主要是缺钱收缩。在一年半时间之内推出三个网站战线太长,资金不够。

  公开资料显示,91外教成立之初,龚海燕自掏腰包1000万,前两个月就花掉了400万,后龚海燕找到了网易资本等其他VC启动了A轮融资。还有媒体报道称,龚海燕在今年上半年就已经遇到了资金困难,寻求融资的过程中屡屡受挫。

  一封在网络流传的龚海燕发出的内部信侧面也证实了缺钱的传闻。信中龚海燕说:“鉴于我二次创业过于乐观冒进,战线拉得太长,以至于几个月前就花光了公司融资,我一直在用自己的资金支持公司运转。目前公司的战线很不适合我们这样的创业公司,我认为我们应该收缩战线,专注精力在有可能做成的项目上面。”

(责编:陈健、毕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