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发改委:张昕竹已收高通7.7万美元 将依法处理

刘慎良

2014年09月12日08:2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发改委:张昕竹已收高通7.7万美元

  在新一轮反垄断大潮中,“张昕竹被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专家咨询组解聘”风波沉寂一段时间后,发改委官员昨日曝出最具实质性的内容——因严重违纪被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专家咨询组解聘的中国社科院研究员张昕竹,按协议将收取高通公司140万美元的报酬,实际已收取报酬7.7万美元,将对其依法处理。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局长许昆林就张昕竹被解聘一事的经过首次进行了详细的介绍。2013年12月,国家发改委反垄断局发布消息称,已正式对美国高通公司涉嫌垄断展开立案调查。此后,高通负责人先后四次赴发改委进行沟通。高通总裁第二次赴发改委沟通时,曾向该机构出具《关于高通许可定价的经济学证据——全球经济学集团白皮书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调查高通案件提交的相关报告》,该报告第二作者为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专家咨询组成员张昕竹。高通希望以这份由该专家咨询组成员背书的报告,证明中方机构自相矛盾。

  2014年8月中旬,官方宣布张昕竹于7月30日被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专家咨询组解聘。许昆林还透露了张昕竹收取高通报酬的更多细节。张昕竹曾对高通公司表示,其本人不太合适直接与之签署合同,希望通过他所在的全球经济集团来签署合同。高通公司雇请张昕竹应对此次反垄断调查的所有报酬是140万美元,其中张昕竹参与编写的报告报酬约为20万美元,其他报酬会陆续给付。

  许昆林称,截至官方对此事展开调查时,高通公司实际已经付出88万美元,张昕竹个人有效工作时间报酬按每小时800美元计。从全球经济集团的账单来看,高通集团已向张昕竹支付了9.3万美元,张昕竹本人和其所在单位确认实际收到7.7万美元。

(责编:陈健、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