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跨境电商拐点显现 全渠道购物时代来临

2014年09月11日13:14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跨境电商拐点显现 全渠道购物时代来临

  新快报讯 记者韩祯报道 昨日,eBay集团发布了《商务3.0:让中国企业扬帆远航》报告。报告指出“商务3.0时代”开启了线上和线下交易、本地和全球市场互相渗透、融合发展的新趋势,这将成为中国外贸型中小企业转型升级的有效捷径。

  报告显示,2014上半年eBay集团的跨境贸易同比增长26%,达到260亿美元,占上半年总商业交易量的22%。目前,eBay中国卖家的平均出口目的地市场多达63个,远高于全球eBay卖家出口至19个国家的平均数,在全球eBay卖家中居于首位。

  eBay全球副总裁林奕彰表示,消费者购物习惯的改变,迎来了商务3.0时代,即在地购物体验与跨境购物体验兼容。eBay作为一家跨国电商平台,在全球几乎任何一个国家都可以进行买卖交易,它给中心企业开展跨境电商业务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而跨境电商经过长时间的发展,现在有了新变化,种种迹象表明,它正在迎来拐点。” 林奕彰表示。

  近日跨境电商成为整个电商行业的热点,先是亚马逊和1号店均宣布将跨境电商方案落地;9日,深圳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进口试点也正式在前海启动。除此之外,国内还有多家企业都在密集布局跨境电商业务。

  不过,林奕彰提到,跨境贸易过程中壁垒还很多,如物流、金流,还是税的减让值、政策等,简化通关流程,强化海外仓建设和提高运输能力等都是跨境电商做大做强的关键因素。

(责编:毕磊、沈光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