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消息称腾讯互娱将成立影视业务部 将整合各类原创

明宇

2014年09月03日13:42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消息称腾讯互娱将成立影视业务部 将整合文学动漫游戏原创IP

1

  传腾讯互娱成立影视业务部 将整合文学动漫游戏原创IP

  【TechWeb报道】9月3日消息,据媒体报道,腾讯互动娱乐事业群(IEG)将于9月宣布正式进军影视,成为互娱旗下继腾讯游戏、腾讯动漫、腾讯文学之后的第四大业务板块。腾讯互娱内容与版权业务部总经理陈英杰将兼任互娱影视业务负责人。

  据透露,腾讯互娱此番进军影视,将主打内容IP(Intellectual property,知识产权)优势,并将同时发布具体IP影视计划,此IP影视将计划涉及腾讯文学、腾讯动漫、腾讯游戏等原创明星IP,同时也将引入重磅IP合作。

  有分析称,此次成立影视业务部,是在IP变现方面的又一尝试。今年4月,腾讯成立独立运营的腾讯文学子公司,将IP的源头作为独立公司运营,足见对IP的看重。

  业内人士表示,腾讯在自己内部成立影视业务部门,相对而言风险比较低,成本更加可控,但是腾讯没有基因做影视,相关人员不到位可能出现跳票。

  今年以来,BAT三巨头均涉足影视业。百度与中信信托和中影集团达成影视文化产业金融众筹平台的合作,爱奇艺和华策影视共同出资成立华策爱奇艺影视公司。阿里巴巴以62.44亿港币收购文化中国传媒近60%的股份,后将其更名为“阿里影业公司”。同月,还上线“娱乐宝”项目,首期囊括了《小时代3》、《老男孩之猛龙过江》、《狼图腾》等热门影片。

  涉足影视对于互联网公司而言属于一个营销手段,同时,影视行业的收入非常高,巨头们纷纷进入也是想抢占布局。(明宇)

(责编:陈健、毕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