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又一家P2P平台粤利通失联【2】

龙锟

2014年09月03日08:3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又一家P2P平台粤利通失联

  龙岗一家P2P平台“盛德多”,近日被屡屡曝出该网站存在虚假宣传,该网站在8月中旬曝出其网站展示的公司环境图片是抄袭武汉的月月贷,之前该网站还贴出一段视频,视频中被采访的明明是积木盒子的COO魏伟,却被这家网站ps上是该公司的创始人黎某,之后该视频被该网站取下。

  更重要的是该平台自称是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的会员单位,还有中国经济贸易促进会的副会长单位,记者发现这两者社会组织均没有该公司的注册登记信息。而目前该平台仍然在继续运营当中。

  “三无”情况下:P2P网贷机构达1200家 一些平台缺少风控能力

  如今互联网金融发展迅速,P2P网贷机构已经多达1200家。不过在“无准入门槛、无行业标准、无监管机构”的情况下,这个行业也处在不健康发展的状态,跑路倒闭频现。有些P2P网站办理的工商税务登记、工信部备案后,就开始搞P2P业务。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但是这些手续办下来,5万元就可以搞定一个网站。而一些平台缺少风控能力,自己为借款人担保,资金链一旦断裂就破产,并且没有设立第三方托管账号,携款跑路也变得容易。甚至有的平台就是直接通过虚假宣传骗钱,用高收益率吸引投资者。

  如何衡量网站风险:看更新、多问客服问题、收益率是否畸高

  既然监管体系仍在制定当中,那么作为一个投资者该如何去提高自己的辨别能力呢。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普通投资者首先要看网站是否专业,如果几个月都不曾经有更新或者变化,说明这家公司就缺乏网络技术能力。其实通过与客服聊天,多问一些问题,了解他们是否真的专业,如果有机会最好可去平台实地的观摩,看看平台是否真的存在实体。

  再者也要观察平台的发标,收益率高于20%的风险都非常大,网站一般要发标都要看借款人所在地区,与平台所在地离得太远,收款会出现困难。一般而言对于注册不久的平台一定要审慎,因为出事的平台大都不超过6个月。

  深圳今年22家

  P2P网贷平台“跑路”

  截至7月末,深圳共有258家P2P网贷平台公司,占全国总数的20.11%。深圳今年共有22家P2P网贷平台破产“跑路”。

  ——据网贷之家的最新统计

  今年倒闭和跑路的P2P网贷平台共有61家,由此算来,深圳出现信用危机的平台也在全国占了三成。

  ——据在线金融搜索平台“融360”发布的数据

上一页
(责编:曾亮、沈光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