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持续坚挺 Windows XP8月市场份额仅下滑1%

2014年09月02日14:12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持续坚挺 Windows XP8月市场份额仅下滑1%

  【赛迪网讯】9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市场研究公司Net Applications的最新数据显示,尽管微软已经决定放弃对Windows XP的支持,但该系统今年8月的全球桌面操作系统市场份额只下滑了不到1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仍然坚持使用Windows XP的用户需要面临很多安全风险,但仍在使用XP的用户不到企业PC用户的10%,表明当今的多数XP用户都是普通消费者。近年来的消费PC需求表现疲软,也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XP的份额萎缩速度过慢。

  Windows 7今年8月的份额基本与7月持平,该系统主要受益于从XP升级而来,但却并不喜欢Windows 8的企业用户。倘若即将发布的Windows 9系统能够通过各种方式吸引消费者的关注,便有助于推动他们放弃Windows XP,转而使用更加安全的系统。正因如此,Windows 9将对微软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根据Net Applications的数据,Windows XP今年7月的份额为24.82,%,8月降至23.89%,区间降幅不足1个百分点。按照这一速度计算,Windows XP要从市场上彻底消失还要再等两年多的时间。

(责编:陈健、毕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