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百度明日发布BaiduEye:无需屏幕 可识别手势

明宇

2014年09月02日13:54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百度明日发布BaiduEye:无需屏幕 可识别手势指令

挑战谷歌眼镜?百度明日发布智能硬件BaiduEye

  百度明日发布BaiduEye:无需屏幕 可识别手势指令

  【TechWeb报道】9月2日消息,据百度内部人士透露,百度将在明日举办的“百度世界”大会上发布可穿戴设备BaiduEye。BaiduEye无需眼镜屏幕,佩戴者只需要用手指在空中对着某个物品画个圈,或者拿起这个物品,BaiduEye即可通过这些手势获得指令,锁定该物品并进行识别和分析处理。这种通过第一视角的手势识别,也将让残障人与普通人平等沟通成为可能。

  据透露,BaiduEye主要功能为帮助用户拓展视野,完全打通线上线下服务。它可以对眼前的视觉信息进行图像分析,并结合百度大数据分析能力和自然人机交互技术,为用户提供所见事物背后的信息及相关服务,帮助用户认知世界并连接服务。

  例如,用户在街上看到别人身上好看的某款衣服时,手指轻轻一圈,BaiduEye会立即根据衣服特征,搜索到相关品牌以及最近的销售促销信息等;用户在博物馆欣赏一个瓷瓶时, BaiduEye会在耳边讲述瓷瓶的历史知识;用户看到一棵不知名的植物时,BaiduEye会告诉你它的名称、产地、生活习性等信息;用户如果要去某一各地方,BaiduEye将将判断你所处的位置并迅速找到最佳路线,并启动语音导航。

  负责研发这款产品的百度IDL(Institute of Deep Learning,深度学习研究实验室)部门相关工程师介绍说,BaiduEye更适用于教育、电子商务、交通出行、公益服务等多个领域,这种完全脱离屏幕的交互方式,对于视力障碍人士、老人及儿童等弱势群体也较为适用。

  BaiduEye的功能和应用场景,与此前谷歌推出的谷歌眼镜(Google Project Glass)相比,是完全不同的两种产品。谷歌眼镜集智能手机、GPS、相机于一身,主要通过一个类似眼镜的外置屏幕,支持用户实时拍摄照片和视频、完成并进行视频通话、邮件短信收发、路况天气查询等操作。

  据悉,BaiduEye由百度研究院副院长、百度高级总监余凯带领的IDL牵头研发。(明宇)

(责编:陈健、毕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