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万达电商做O2O:竞合是趋势,不是你死我活

2014年09月02日09:41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万达电商做O2O:竞合是趋势,不是你死我活

  【赛迪网讯】9月1日消息,万达电商,万达电子商务公司。由万达集团、百度、腾讯出资50亿元在香港注册成立,分别持股70%、15%、15%,团队成立刚刚半年多。

  马化腾的一句话,让万达董事长王健林也觉得“万达电商”这个公司名字不好,容易让人误解,但误解什么?三大巨头投资成立的万达电商不是对电商行业发起新一轮攻击,他们要做的是O2O体验式消费,王健林和马化腾在发布会现场一再强调。其实潜台词就是,不要把万达电商和京东、天猫放在一起比较。

  O2O将是电子商务最大的蛋糕,对于每个企业来说都是机会均等。万达要做的是将线上线下融合,不是卖商品,而是卖服务。万达电商要做的就是如何把线下的东西变得更智慧,这是三大巨头共同的目标。

  为了这个目标,李彦宏也描绘着未来的应用场景。在万达广场的用户,看到电影海报,通过微信找到影片信息,手机实时在万达影院购票挑选座位,最后完成付款;万达广场逛街的MM,看到一条穿在别人身上的裙子,非常喜欢,拍照通过万达电商找到商户,完成购买。

  三大巨头的合作,让它们无疑拿出自己的“诚意”,万达集团在全国拥有85家万达广场,在建50家,预计2014年到万达广场、酒店、度假区的消费者将超过15亿人次,目前电商会员超过4000万,明年将超过1亿。百度、腾讯,BAT中的两家,拥有领先的互联网技术和互联网思维。万达不差钱,差的可以让百度、腾讯去弥补,这也是三家聚在一起理由。

  万达电商计划一期投资人民币50亿元,未来五年将投入200亿元,还将引入战略投资。也将考虑把万达电商做成可开放平台,推广至其他购物中心使用。

  百度和腾讯这也是意义上的第一次合作,竞合,竞合,竞争同时也要合作。“竞合是趋势,不是你死我活”马化腾如是说。

(责编:陈健、毕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