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美媒:苹果是否越大越好

环球网

2014年09月02日08:29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媒:苹果是否越大越好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8月28日刊文称,近年来苹果的主导地位受到对手大屏机的冲击,如今苹果也开始走大屏路线。文章不禁思索,对于苹果来说,“大”是否就等于“好”?

  据美国彭博社消息,新iPad的屏幕会有12.9英寸,为史上最大iPad;新iPhone将会有两款,屏幕分别为4.7和5.5英寸,与iPhone 5S的4英吋相比,又是往前迈了一大步。

  分析公司Forrester Research的J.P. Gowndner认为,智能手机变大,是对人类使用方式的自然迎合。“随着数字生活发展,人们用手机打电话的时间变少,更多的是将手机当作工具,用来交流、付费、寻找最近的ATM、查询体育赛事比分、拍照、导航等等。数字生活不断扩大、通话时间不断减少,手机自然要变大。”

  同时,Gowndner表示,平板需跟着手机变大。7或8英寸平板如今大受欢迎,可若顾客的手机有5或6英寸屏,这个大小的平板便没什么吸引力。相反,大屏薄身、甚至重量低的平板会更便携。分析家指出,除了摆脱掉平板手机的头衔,大屏平板更具实用性,不再那么像娱乐工具。

  似乎“大”真的才是王道。但移动设备界也一直有不同的声音发出,比如苹果公司。

  在介绍7.9英寸iPad Mini时,苹果营销副总裁Phil Schiller说:“你一只手便可拿起它。”苹果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一直坚信3.5英寸吋是智能手机屏的最佳尺寸,当对手发布大屏安卓机时,他直言大屏机无法单手操作,不会有顾客买账。而手机设计师Steven Hoober在2013年发布的报道也显示,59%的智能手机用户是单手操作,符合了乔布斯的论点。

  不过Gowndner分析,大屏iPad会受到市场欢迎:市场需要细分,一定有顾客能受益于大屏iPad。

  蒂姆·库克将继续为苹果烙上他的印记,而我们将静观其尝试能否成功。

(责编:曾亮、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