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扎克伯格进一步对谷歌搜索业务构成威胁

鹦英

2014年09月02日08:26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扎克伯格进一步对谷歌搜索业务构成威胁

  【赛迪网讯】9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正在测试一款能够允许用户使用关键词搜索帖子的工具。彭博社报道,一些Facebook用户在使用移动app时被提供了搜索自己好友帖子的选项。

  Facebook在一份发给彭博社的声明邮件中把这次试验称作“移动搜索的进步。”目前还不清楚,如果Facebook计划将关键词搜索扩展到桌面网站,这个功能是否将对所有用户开放。

  Facebook已经将搜索业务作为一块重要的领域,CEO马克-扎克伯格在Facebook七月的财政报告中表示“Facebook搜索将成为公司长期的远航。”

  扎克伯格将Facebook搜索的扩展版本看做一款非常强大的工具,并将其视为可以对搜索巨擘谷歌构成挑战。在Facebook 2013年第四季度的财政报告上,扎克伯格暗示,允许用户在Facebook种类繁杂的内容中进行搜索是非常有价值的,他评论道:“在过去十年中,Facebook用户已经发布了超过1万亿次的状态更新、文字帖、照片和各种零碎的内容,这些信息非常庞大,因为过去在互联网搜索引擎工作过的朋友告诉我,万亿条信息已经超过了其他任何互联网搜索引擎的索引。

  当然,尽管Facebook进入它的搜索远航已经有数年的时间了,但是谷歌仍然是搜索领域的王者,并领先Facebook超过十年。在扎克伯格对于搜索的野心和Facebook目前的现实情况之间还有很大的差距:Facebook图标搜索工具中的大多数搜索结果多少有点令人失望。

  Facebook的搜索系统的发布也可能遭到隐私保护者的反对。欧洲一法院受理了一项集体诉讼案,在案件陈述中,有人宣称Facebook“非法”引进图形搜索,并向其索赔1600万美元。受限制的图形搜索功能在2013年3月发布,它允许用户实施简单的搜索核查信息,例如,他们的哪些朋友在特定的某个公司工作,或喜欢哪些特定的页面等。

(责编:曾亮、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