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iPad或将面临一年的销量缩水期

文良

2014年09月02日08:23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iPad或将面临一年的销量缩水期

  【赛迪网讯】北京时间9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分析人士近日指出,随着全球平板电脑出货和销量急剧放缓,苹果iPad今年销量走势将十分艰难,甚至在iPad曾经销量最强劲的地区,比如北美和欧洲市场,也难免遭殃。

  据国际数据公司(以下简称IDC)研究员称,和2013年相比,今年全球平板电脑出货只增长6.5%,而这已是修正后的数据。近5个月前有人预测平板电脑今年同比增长率将达19.4%,将近6.5%的三倍。

  而事实上,今年平板电脑的增长将源自新兴市场,同比出货量将增长12%。相反,北美和西欧市场平板电脑增长率将为零。

  据国外坎托-费茨杰拉德(Cantor Fitzgerald)公司分析师布莱恩-怀特(Brian White)称,苹果的iPad销量已经历两个季度的衰退现象,并在过去5个月内有3个月销量在缩水,今年3月份季度销量下降16%,6月份期间则下降9%。而这种下降趋势会延续至今年底。

  怀特预计,iPad今年9月的季度销量为128万台,12月季度销量为2300万台。若这些预计准确,则意味着,iPad今年9月季度销量将下降9%,今年12月季度同比降下降12%。

  按照怀特的预测,iPad销量缩水将历经连续第四个季度,年末销量为6550万台,比2013年下降12%,和2012年持平。

  分析师称,若iPad欲摆脱下降阴影,突出重围,必须有所改变,苹果CEO库克必须想出“重要的创新”。

(责编:曾亮、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