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苹果拟打造iPhone版手机钱包

杨博

2014年09月02日07:4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拟打造iPhone版手机钱包

  彭博8月31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苹果计划与大型支付系统、银行和零售商合作,把新款iPhone打造成一个手机钱包。据悉,苹果将于9月9日的新品发布会上披露相关协议,签订协议的机构包括Visa、万事达和美国运通等。

  据最新消息,即将上市的iPhone 6手机将首次搭载近场通信(NFC)芯片,配合新款iPhone配备的指纹识别功能Touch ID,将使移动支付变得更加安全便利。NFC是一种短距离的高频无线通讯技术,允许电子设备之间进行非接触式点对点数据传输。借助这一技术,消费者只需将智能手机与POS终端接触便可完成支付,无需刷卡。

  目前包括三星、HTC、小米等在内的诸多安卓手机普遍搭载了以NFC技术为支撑的手机钱包功能。据行业研究机构IHS的报告,2013年全球NFC手机出货量达到2.75亿部,较前一年增长128%,预计2014年出货量将达到4.16亿部。

  分析人士指出,苹果拥有庞大的用户基础和更完善的支付环节,其采纳这一技术有望推动NFC支付行业发展出现重大转折。凭借强大的商业模式定义能力,苹果加入NFC阵营将为移动支付产业发展注入强心针。

  创新策略公司分析师巴加林表示,苹果是市场的先驱者,它做什么事情,业内就会有人效仿。

  近期美股NFC板块表现不俗。美国NFC读卡器制造商On Track Innovations(OTIV)股价8月累计上涨近30%;据传是iPhone 6 NFC芯片供应商的恩智浦(NXPI)股价上涨10%。(记者 杨博)

(责编:薛白、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