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美两款心脏监控应用获批:手机监测心脏

中关村在线

2014年09月01日08:30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两款心脏监控应用获批:手机监测心脏

  日前,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向两家硅谷创业公司发放了认证通知,称后者开发的应用可以监视居家治疗的病人,此举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数字医疗的发展。

  AliveCor表示,该公司已经获得了FDA认证,可以通过移动设备读取的心电图探测严重的心脏问题。据悉,AliveCor的算法能够探测心房颤动。在超过40岁的成年人中,受到心率失常问题困扰的人不在少数,如果与智能手机兼容的心脏监测设备能够探测到这种异常状况,医生便可在病人出现中风或其他危及生命的病情前,及时进行干预。

  AliveCor CEO尤安·汤姆森表示,“我们的技术可以探测心房颤动,并将数据发送给心脏病专家进行评估。”据了解,该公司计划将这种算法整合到他们的应用中,并于今年9月面向消费者推出。

  除了AliveCor,另一家公司Vital Connect的HealthPatch MD贴片也获得了FDA认证。这种与创可贴大小相仿的贴片中内置了传感器,可以随时追踪用户的心率、脉搏变化、呼吸频率、体表温度、行走步数以及跌倒状态等。

  Vital Connect产品管理副总裁维拉斯卡·施罗德表示,该公司的医疗设备将在美国上市,还有可能在年底销往加拿大和欧洲。病人需要凭医生处方才能购买这款设备。“我们知道市场竞争很激烈。”施罗德称,“我们也知道其他公司也在开发相关产品。”

(责编:曾亮、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