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谷歌将收购视觉特效商Zync 扩展云供应内容

2014年09月01日07:39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谷歌将收购视觉特效商Zync 扩展云供应内容

  谷歌为扩展云供应内容,近日宣布将收购电影和电视摄影棚视觉特效软件制造商ZyncInc.。

  曾经为电影《星际迷航:暗黑无界》及《环形使者》等科幻电影提供视觉特效服务的Zync将加入谷歌的云平台(Google Cloud Platform)为设计工作室提供以分钟计价云rendering的服务。

  谷歌产品经理Belwadi Srikanth指出,制作特效需要有视觉艺术师和设计师,而且要有强大的基础架构来计算场景,然而许多设计工作室可能因为没有足够的资源,或者是没有意愿打造自己的rendering农场。Srikanth表示,结合谷歌云端平台的Zync,在提升工作室特效能力的同时还能有助于成本控管,配合谷歌提供以分钟数为单位的计价方式,相较于以小时的计价方式更能有效善用工作室的投资支出。

  Zync成立于2011年,提供的云rendering服务可协助电影工作室为画面加上特效。其云服务已经被用于十多部电影和上百部广告,总时数超过650万核心小时。在被谷歌收购之前,Zync是执行在Amazon EC2云服务之上。

  Zync表示,利用谷歌云平台的规模及稳定度,可让公司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包括更多种代管型式及更节省的计算方式。

  谷歌和亚马逊的竞争日趋热化。继媒体报道亚马逊将推出自有网络广告平台和谷歌Adwords竞争之外,紧接着亚马逊又以9.7亿美元买下谷歌因故未能成功收购的视频游戏流媒体网站Twitch。(林妍溱)

  <<链接

  亚马逊9.7亿美元收购Twitch

  亚马逊最近宣布,已经同意以9.7亿美元的全现金交易收购视频游戏流媒体网站Twitch。

  这则消息一经公布令不少人感到惊讶,因为此前有消息称,Youtube和Twitch已经达成10亿美元的收购协议,谷歌有意将Twitch纳入麾下。

  Twitch首席执行官艾米特·希尔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之所以选择亚马逊,是因为他们相信我们的社区,认同我们的价值观和长远眼光,并想要帮助我们更快抵达目的地。”

  两家公司预计收购将在今年下半年完成。

  一直以来,亚马逊对游戏行业颇有兴趣,首先是鼓励开发商推出Kindle Fire游戏和Fire TV游戏;亚马逊电视版Twitch应用今年5月份发布;此外,亚马逊还通过Amazon Game Studios推出自主游戏应用。然而收购Twitch是亚马逊进驻游戏市场最直接的动作。Comixology是亚马逊近期收购的另一个数字漫画制作平台。

  当前,Twitch的首要目标是扩大规模,而亚马逊拥有相当雄厚的实力帮助Twitch实现目标。

(责编:薛白、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