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分析师:Android比iOS更能获得开发人员青睐

鹦英

2014年08月29日09:29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分析师:Android比iOS更能获得开发人员青睐

  【赛迪网讯】8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Forrester的分析师表示:尽管苹果是移动市场的鼻祖,但比起苹果的iPhone和iPad上的iOS操作系统,大部分的移动开发人员更加青睐安卓操作系统。

  虽然这两个操作系统在美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上,受欢迎程度不相上下,但是在其他地方,包括欧洲,安卓系统的市场地位的遥遥领先。

  Forrester称:2010年苹果的iPad进入了市场,这个平板电脑的到来让苹果公司在众多移动开发者中占据领先地位,但是现在这一优势似乎已经消失了。

  “在连续两年的时间里,我们都看到在我们的调查结果中,更多的移动设备开发商都更加青睐安卓平板电脑,而不是iPad,两者的比例分别是54%和48%。”

  但同时Forrester也表示:对平板电脑的开发者支持因地区不同而有明显的差异。安卓和iOS的平板电脑在北美地区的支持率是不分上下的,均在62%。而在过去的时间里,几乎在每一个调查地区,iPad的开放人员支持率都在40%。

  比起iOS系统的平板电脑,欧洲开发人员更加青睐安卓系统的平板电脑,这种情况同样出现在亚太地区,尤其是巴西。在巴西,接受调查的59%的开发商表示,安卓平板电脑更加受欢迎一些。

  Forrester一共调查了世界各地超过500家移动开发商,主要调查他们如何选择操作系统,在调查过程中,Forrester发现在一些市场上,如巴西,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也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帮助微软在整个世界市场上占据了第三的位置。

  有趣的是,新的Mozilla火狐浏览器操作系统超过了像黑莓手机和黑莓 10系统在内的手机操作系统,虽然事实上,目前并没有任何使用火狐浏览器操作系统的匹配设备。火狐浏览器甚至已将超越了之前的Tizen和三星Bada操作系统。

  Forrester还透露:目前有几个运营商都对火狐操作系统很感兴趣。然而大量的开发者,如印度的开发者,均想给火狐操作系统营造一个好的市场地位,希望通过火狐操作系统的帮助来开发25美元的低端智能手机。

  Forrester表示:开发人员不应将安卓与iOS之间的竞争看作是两者之间单纯的竞争,而是应该准备迎接新的以及新兴的操作系统的来临,尤其如果这种新兴的具有竞争力的操作系统活跃在多个国家的话,更应提高警惕。

(责编:陈健、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