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网络安全成2014中国互联网大会闭幕式关注焦点 

我国尚无自主可控计算机技术

2014年08月29日03:3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8月28日电  (记者喻思娈)2014中国互联网大会28日闭幕,网络安全话题成闭幕式关注焦点。会上,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专职副主任任贤良指出,我国还没有形成自主可控的计算机技术、软件技术和电路技术体系,重要信息系统、关键基础设施中使用的核心技术产品和关键服务还依赖国外,网络安全形势不容乐观。

  据介绍,我国是网络攻击的主要受害国之一,大多数网络安全威胁由网站信息系统,特别是应用系统存在的安全漏洞诱发,给国家信息安全带来现实威胁。任贤良强调,在核心技术领域,特别是在芯片和操作系统方面,我国要加大技术攻关力度,拿出拳头产品,保障国家网络和信息安全。


  《 人民日报 》( 2014年08月29日 09 版)
(责编:李栋、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