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VMware与Docker、谷歌和Pivotal合作

赛迪网

2014年08月28日08:46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VMware与Docker、谷歌和Pivotal合作

  【赛迪网讯】8月27日,VMware在VMworld 2014大会上宣布了与Docker、谷歌和Pivotal的联合计划,旨在帮助企业在私有、公有和混合云的大规模通用平台上运行和管理基于容器的应用程序。此次合作能够帮助企业将其现有的VMware基础架构提升为统一、可扩展且安全的平台,进行运行和管理企业级应用,包括平台即服务上的容器或虚拟机以及虚拟机内的容器之内的应用程序。

  容器和虚拟机领域的强强联合

  通过与Docker、谷歌和Pivotal合作,VMware将能够让企业在VMware基础架构或VMware vCloud Air 混合服务上运行和管理容器化的应用程序,并通过减少容器计划中对扩建新的和单独的基础架构仓储需求,进而降低复杂性。通过提供一个通用平台,开发者将获得其所需的速度和敏捷性,并为IT团队提供所需的控制力。此外,VMware将把其在计算、管理、存储、网络和安全领域的优势引入容器环境。通过在本地或场外虚拟机内运行容器,让企业受益于专门为虚拟机开发的第三方产品所具有的高性能、安全隔离、动态虚拟网络、软件定义存储和广泛的生态系统。

  Docker、谷歌和Pivotal与VMware在多个领域合作将包括:

   Docker和VMware将携手在VMware工作流上实现Docker引擎,包括从开发到为VMware vSphere 在VMware vCloud Air上的部署;

   Docker和VMware将在与Docker相关的开源项目上进行合作,包括libswarm、libcontainer和libchan;

   Docker和VMware将携手推进产品间的互操作性,包括Docker Hub与VMware vCloud Air、VMware vCenter Server 和VMware vCloud Automation Center ;

   VMware已加入Kubernetes社区并将向企业提供Kubernetes的模式、API和工具;

   谷歌和VMware将一起推出基于pod的Open vSwitch网络模式,以实现Kubernetes的多云化集成;

   VMware已贡献的代码将Kubernetes带到VMware vSphere环境,帮助企业轻松地开展容器管理;

   通过利用VMware最初为Cloud Foundry开发的Linux容器技术Warden功能,VMware、Pivotal和Docker将携手加强Docker libcontainer项目。

  近几年来,Linux容器为单个主机运行多个隔离服务提供了操作系统层面的虚拟化方法。VMware及合作伙伴正通过诸多努力在企业内部扩展容器技术:

   开发者、企业、服务提供商和独立软件厂商正在为应用交付探索Docker。Docker能够把应用程序从基础架构中全部脱离出来,从而加快应用的生命周期。通过“一次编写即可在任何地方运行”的能力在笔记本电脑/工作站、数据中心和云之间迁移应用程序。

   谷歌的开源容器管理器Kubernetes把容器部署到一队服务器中并进行管理。这一实践运用了谷歌在过去十年中在容器中运行其互联网规模应用中所学到的实践管理经验。Kubernetes能够让部署、扩展、监测和更新容器打包服务变得简单易行。

   Pivotal CF基于Cloud Foundry开源软件项目的商业发行版,通过使用虚拟机内容器模式,为现代开发和运营平台提供所需的最大速度和效率。自从该项目于2011年在大规模多租户云中建立以来,Cloud Foundry已使用了虚拟机内容器模式。

   VMware拥有超过500,000个客户,为企业客户提供了开放性、安全性和管理大规模的容器化应用的技术能力,帮助其在私有、公有和混合云中运营满足所有应用需求的通用平台。

  支持性言论

   VMware首席技术官Ben Fathi表示:“通过携手Docker、谷歌和Pivotal,我们将简化企业在大规模通用平台上开发、运行和管理各类应用的方式。如此一来,Docker容器和虚拟机将提供全面的IT环境。我们将携手为企业进行容器优化,让它们在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内高效地运行。”

   Docker首席执行官Ben Golub表示:“企业正在快速采用Docker平台,因为它能够让企业更快速地向裸机、虚拟化数据中心或公有云基础架构交付应用程序。对于希望高效开发、交付和运行企业级应用的企业来说,Docker和VMware可以为开发者和IT/运营团队带来双方所具有的优势。双方的客户将从IT部门在现有虚拟基础架构上运行和运营Docker环境中收益,并且充分利用现有的管理、合规、网络和安全流程与工具。”

   谷歌云平台部门工程副总裁Joerg Heilig表示:“作为一种把谷歌式动态容器管理带到多云世界的方式,Kubernetes获得了广泛的支持。今天,我们高兴地欢迎VMware的加入。与VMware产品线的深度集成将把Kubernetes的优势带给企业客户。此外, VMware对于投资核心开源平台的承诺也将让运行容器的用户受益。随着基于容器的技术成为主流,我们将更紧密地展开合作,整合VMware和谷歌云平台。”

   Pivotal Cloud Foundry产品、营销与生态系统副总裁James Watters表示:“自始以来,Cloud Foundry利用容器实现了企业级应用部署在速度和灵活性上的变革。Pivotal CF是领先的基于容器的平台,用于应用生命周期管理的自动化,帮助企业持续地在云基础架构上部署高度可用的微服务架构和数据服务。对于Pivotal可靠、可扩展、可操作的平台即服务上的企业开发者来说,Docker集成甚至能进一步加强协作。”

  其它资源

   阅读VMware全球现场首席技术官Paul Strong 的博客文章“强强联手——容器是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很自然的一部分”

   阅读Docker首席执行官Ben Golub 的博客文章“Docker和VMware:1 + 1 = 3”

   阅读谷歌产品经理Craig Mcluckie的博客文章“容器、虚拟机和Kubernetes”

   Pivotal博客:面向Cloud Foundry的Docker服务经纪

(责编:曾亮、沈光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