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更像普通汽车?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将增设方向盘

易木

2014年08月22日10:11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更像普通汽车?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将增设方向盘及刹车

QQ截图20140822092109

  更像普通汽车?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将增设方向盘及刹车

  【TechWeb报道】8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为了遵守加州的交通法规,谷歌即将在新一轮的测试中,给无人驾驶汽车增设小型的临时方向盘、刹车以及加速踏板。

  此前,谷歌无人驾驶汽车无需方向盘、刹车以及加速踏板,就可以完成普通的驾驶体验一事在业界引起了轰动。不过,根据加州的交通法相关规定,在加州境内行驶的汽车必须具有“物理控制器”,所以谷歌决定对无人驾驶汽车进行改造——增添临时方向盘、刹车以及加速踏板。

  加州交通部门的这项法规将从9月16日开始施行,要求在公共道路上行驶的汽车必须拥有“物理控制器”。这就意味着,无人驾驶汽车要想在加州正常进行上路测试,那么它就一定要具备普通汽车的方向盘、刹车以及加速踏板。当然,如若谷歌不同意,他们可以在加州之外进行无人驾驶汽车的测试。

  谷歌的发言人则表示:“增加了这些装置后,驾驶员依旧可以正常操纵汽车,在必要时,这些装置也能派上用场。”

  无论是在城市街道还是高速公路上,无人汽车都将面临难以预测的路况及一些突发的状况。所以,谷歌对此项目十分谨慎,监管部门更是如此。

  此前,谷歌汽车安全部门主管Ron Medford曾向加州车辆管理部门提出测试其他类型无人驾驶车辆的申请,比如无人驾驶摩托车和卡车,不过遭到政府拒绝。

  目前,谷歌正在制造大约100辆无人驾驶汽车的原型产品,这些产品的行驶速度达到了25英里/每小时(约合40公里/每小时)。如遭遇事故,这一速度将使汽车更容易制动,并将事故危害减至最小。

  谷歌表示,从下月起,谷歌将在私人道路上对这些车辆展开测试,包括搭载临时手动装置的汽车在内。

  谷歌希望在今后的几年时间里,能够让普通加州人在加州公共道路上测试无人驾驶汽车。州政府官员正在起草相关的法规,为“不带方向盘和刹车”的无人驾驶汽车放行。(易木)

(责编:陈健、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