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微软谷歌亚马逊打云服务价格战将造成不利影响

鹦英

2014年07月30日08:38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微软谷歌亚马逊打云服务价格战将造成不利影响

  【赛迪网讯】7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数个月前,有媒体发表了一篇关于“云计算领域最低价竞赛对该产业的坏处可能多余好处”的文章。任何一个咖啡专家都会告诉你,便宜的东西不一定好。这的确是真的,我们应该记住这点。亚马逊首席财务官汤姆-斯库达承认AWS下调价格确实影响了公司第二季度盈利成绩。

  情况是这样的:硬件(尤其是物理存储媒介)的价格越来越低,与此同时,需求又刺激诸如亚马逊、谷歌等供应商大规模扩张它们的数据中心,驱动云计算服务的价格直线下滑。

  科技巨擘们已经深陷无休止的“价格战”中,一个接一个地下调价格,表明它们宁愿削减自己的利润也不让其他人在云定价上拥有最后话语权并偷走它们的客户。这对于客户而言当然是好的,就像沃尔玛商品的低价对于消费者而言也是极好的。

  大型网络公司外的其他小公司没有一个能承受得起为保持竞争力而削减自己的利润。对于亚马逊公司而言,价格下滑意味着放弃当前利益博取未来利益。对于诸如DigitalOcean等小公司,下调价格的后果则真实残酷。

  这样一来,没有一个规模较小的公司能赢得胜利。它们基本上有两种选择:1、下调价格保持竞争力,在新营收生成前积欠成本,最后破产;2、保持价格稳定,看着顾客蜂拥流向AWS或Google Compute Engine, 最后破产。

  如果你想要一个“价格压力事实上如何影响市场”的例子,那么看看云计算数据提供商Rackspace Hosting现在的处境。这家公司长期一来一直是仅次于AWS的第二大云基础设施供应商,然而其销售说辞并不足以让其在云领域保持有意义的竞争力并有所发展,现在,这家公司正认真考虑将自己出售给出价最高者。

  考虑到“如果亚马逊、谷歌或微软充分削减利润,它们可能停止或减速云开发,重新把资源投入更有利可图的领域”这点时,价格战尤其令人感到痛苦,因为云计算产业将停滞不前。这可能为初创公司提供更多的机会,但却不是投资于亚马逊云服务的财富500强公司的好时机。

(责编:曾亮、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