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投资者勿纠结于IBM不佳财报 长远利益仍可观

鹦英

2014年07月30日08:24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投资者勿纠结于IBM不佳财报 长远利益仍可观

  【赛迪网讯】7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IBM公司今年第二季度财报已经出炉,尽管数据显示IBM在营收和收益两方面已经超出预期,但市场投资者对于这份成绩单似乎并不十分满意。有分析师就指出IBM软件业务在今年第二季度内的表现逊于预期水平,其同比增幅仅为1%,而此前分析人士所给出的预计值为3%。对此IBM表示其预计软件业务在今年下半年内将逐步复苏并实现中等个位数的增幅。

  IBM近期已经同苹果公司达成合作协议,IBM将因此提升在企业软件业务领域的竞争力。此外,IBM已经计划进一步涉足数据中心和云计算市场以期为用户提供多种问题解决方案。鉴于上述现状,笔者认为投资者不应“纠结”于当下IBM的财报数据相对不完美,而应当将关注的焦点放在IBM的长远发展前景上。

  IBM在企业IT服务领域新兴科技业务量将迎来两位数的增长,此外IBM正在将关注的重点聚焦于技术和产品的创新上,这被IBM看作是最为核心的竞争资本。

  今年第一季度内IBM推出了面向企业客户的云平台即服务Bluemix,此外IBM还投资12亿美元用于扩充在全球范围内的SoftLayer云技术枢纽。除此之外,IBM还斥资10亿美元将其最新超级电脑系统Watson所拥有的认知能力移植到企业市场为客户服务。IBM在第二季度内增强了Bluemix的功能,此外其还新开了数家SoftLayer数据中心。IBM计划在未来五年内投资30亿美元用于下一代芯片技术的研究以及初步开发,对此笔者认为IBM未来自身在云技术、大数据以及智能认知系统方面的实力将显著增强。

  包括笔者在内的多数分析师都认为IBM和苹果之间的合作对于前者在企业业务市场上的发展起到了“如虎添翼”的作用。IBM和苹果将结成战略全球合作伙伴以为企业客户提供移动问题解决方案,两家企业的目标是推出一款全新的面向企业用户并且以“移动先行”为秉持原则的iOS平台应用程序。根据IBM和苹果双方共同发布的新闻稿显示,IBM将帮助开发超过100个企业级别的原生应用程序以供企业用户使用,此外IBM还将对自身的云服务进行优化以更适合iOS设备使用。多数分析人士认为IBM和苹果之间的合作将为两家企业取得“双赢”的效果。一方面,IBM能够为移动设备提供企业级别的应用程序;另一方面,苹果iPhone和iPad在企业客户中的销量也能够有所增长。

  IBM在新兴国家市场的增长成为其引以为傲的战绩。此前一个季度,IBM在巴西市场的业务增幅同比超过20%,而IBM在巴西夺得多项金融领域大订单成为业绩增长的有力保障。另一方面,IBM表示其在印度市场的发展环境越来越朝着积极的方向去发展。IBM未来将进一步扩张其在新兴国家市场的足迹,其此前已经在中国香港设立了新的云数据中心。IBM还将在第二季度内在伦敦设立新的数据中心,而在第三和第四季度内则将分别设立额外的研发机构。

  展望未来,IBM正保持着较为稳定且健康的发展方式,其在移动和安全两大核心战略业务领域的重视程度丝毫未有改变,而在另外一些领域比如应用程序服务和分布式数据库方面的发展也将为IBM增添更多的发展动力。

  本文作者穆克士-巴格海尔(Mukesh Baghel)是美国知名财经网站The Motley Fool自由撰稿人。

(责编:曾亮、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