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百度领衔打造“北京健康云”

2014年07月24日03:3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百度领衔打造“北京健康云”

  7月23日,各方代表共同启动民生项目“北京健康云”。

  7月23日,由北京市倡导、百度牵头,与智能设备厂商和服务商联手打造的大型高科技民生项目“北京健康云”在京发布。

  “北京健康云”是北京“祥云工程”重点项目之一,旨在帮助人们建立科学合理的生活方式和健康管理方式,有效提高人们的健康水平和预期寿命,大幅度降低个人和国家的医疗支出。“北京健康云”平台可借助先进的可穿戴设备、强大的云计算和大数据处理能力、高水平的专家服务团队,帮助人们更便捷地进行健康管理,进而形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实现“大病化小”“小病化了”“无病预防”的目标。百度副总裁李明远表示:“百度与北京市合作搭建北京健康云平台是一件具有普惠价值的事,能够让人们平等、便捷地享受到医疗科技进步给生活带来的改变。”

  据悉,“北京健康云”分为三层架构:底层“感知设备层”、中间“健康云平台层”和上层“健康服务层”。三层架构形成了“监测-分析-建议”的完整机制,根据每个人的不同实际情况,提供个性化的健康服务,例如减肥瘦身辅导、健康管理咨询、远程心电监测等。

  为了让健康云服务惠及更广泛的民众,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组织百度等相关参与企业制订了“一、十、百、千万”的战略目标:首先建设一个统一的健康云平台;明年建成十个市民体验中心;接入百家智能设备厂商;在三年内覆盖1000万市民,帮助市民建立数字健康档案,持续跟踪和服务其健康情况。

  对于百度在健康云项目搭建中发挥的关键作用,北京市经信委副主任姜贵平表示肯定:“百度作为牵头单位,是国内最早涉足可穿戴设备的互联网公司,在云计算、大数据处理等领域拥有先进的技术和深厚的积累,为北京健康云的顺利推出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业内专家认为,“北京健康云”是将高新技术转化为社会行动力量的典型项目,百度拥有全球领先的大数据分析能力和云服务能力,百度的云生态平台聚集了几十万开发者,在生态建设上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资源。以百度的技术优势和经验,再加上北京市的强有力推动,定能让每个普通百姓享受到科技带来的福利,加快国内公众健康管理水平与国际接轨的速度。

(责编:值班编辑、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