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苹果大中华区营收环比降36%

祝剑禾

2014年07月24日03:3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大中华区营收环比降36%

  昨天,苹果公布了截至6月28日的2014财年第三财季数据,其在第三财季实现营收374.3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53.23亿美元增长6%;实现净利润77.4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9亿美元增长12%。值得注意的是,苹果大中华区营收与上一个财季相比大幅下滑36%,iPad销量连续两个季度下滑。

  从区域看,苹果第三财季的营收除了在美洲市场之外,在欧洲、大中华区、亚太其他市场等均出现了大幅的环比下滑,下滑最严重的出现在大中华区市场。大中华区第三季度实现营收59.35亿美元,比上一财季的92.89亿美元下滑36%,不过比去年同期的46.41亿美元还是有28%的增长。而从产品方面看,除了Mac电脑之外,iPhone、iPad等明星产品的营收均出现了大幅度的环比下滑。其中iPhone的营收为197.51亿美元,比上一财季的260.64亿美元下滑24%;iPad的营收为58.89亿美元,比上一财季的76.10亿美元下滑23%,比去年同期的63.74亿美元则下滑8%。

  苹果CFO卢卡·麦斯特利表示,第三财季包括大中华区在内的营收出现环比下滑,是因为在秋季公司新品发布之前,消费者都会选择观望等待,这是造成这个季度销售低迷的惯常因素。中国市场上小米等新兴竞争对手销售的低价手机,主要通过抢夺其他Android手机实现了份额增长,对iPhone并未造成影响。

(责编:值班编辑、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