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雷军要“一把菜刀闹革命” 新系统搭建生态圈

孙雨

2014年07月23日04:14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雷军要“一把菜刀闹革命”

  菜刀用的钢板成了小米手机的新卖点。昨日,在小米2014年度发布会上,第四代小米手机正式推出,并被小米定义为里程碑之作。小米CEO雷军说,米4是性能和体验的极致。而在业内人士看来,过去一年,小米的低端机红米盖过了米3的势头,雷军希望借助米4重新定位小米精品的“概念”。此外,雷军还发布了新一代小米系统以及小米首款智能硬件——智能手环。

  “菜刀”钢板成新卖点

  在小米的年度发布会上,媒体、米粉以及小米的合作伙伴再次将会场挤得水泄不通。雷军以“一把菜刀闹革命”总结米4的发布,并用了长达一个小时的时间介绍“钢板如何被磨成了菜刀”,以突出其不锈钢金属边框工艺,在性价比之后,“触感体验”成为雷军的新卖点。

  米4分为16G与64G两个版本,价格分别定为1999元与2499元。而支持联通的3G首批米4将在7月29日发售,8月份会发售电信3G版,9月份发售支持移动4G的TDD-LTE版,预计年底将会支持FDD-LTE的4G制式标准。

  不过雷军也表示“抛开性能说体验,全部都是耍流氓”。在发布会现场,当雷军承诺米4是全球最快的智能手机时,引来米粉的一阵欢呼。据了解,从硬件配置上看,米4搭载了高通骁龙801四核 2.5GHz 处理器,并配置3GB内存,及5英寸夏普 / JDI OGS的1080P全贴合屏幕等。

  新系统搭建小米生态圈

  据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小米将在8月16日发布新系统,即MIUI 6版本。在新的系统中,小米将着力打造生活服务O2O。

  与米4一起发布的还有小米的首款穿戴式智能设备小米手环,仅为79元的定价,被雷军预计为世界上卖的最多的智能硬件。对此,业内人士认为这背后是雷军希望打造的小米移动互联网、智能硬件组合而成的小米生态。

  在发布会上,雷军介绍目前小米系统的激活用户有6500万,小米应用商店、游戏中心和主题商店日均合计下载3200万次,上半年向开发者分成1.74亿元。而新的小米系统,将开始涉足打造生活服务领域的O2O生态。据悉,新系统中的小米黄页集成了包括打车、快递查询、手机充值、挂号的社会热点服务,进入这个黄页,用户无需登陆注册便可使用APP服务,从而为用户和开发者提供一个智能入口。

  可以看出,小米正在搭建一个移动互联网、智能硬件、电商的生态圈。

(责编:值班编辑、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