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谷歌收购卫星公司Skybox被指操纵市场 或遭调查

露天

2014年06月25日13:36    来源:路透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谷歌收购卫星公司Skybox被指操纵市场 或遭监管调查

QQ图片20140625103943

  谷歌收购卫星公司Skybox被指操纵市场 或遭监管调查

  【TechWeb报道】6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消费者权利维护团体Public Citizen呼吁美国监管机构对谷歌近期收购的卫星公司Skybox Imaging进行审查。他们认为Skybox的卫星技术有可能帮助市场参与者操纵商品市场。

  《路透社》报道称,Public Citizen上周五在发给美国联邦能源和贸易监管机构的信中表示,通过Skybox获取的石油、天然气以及电力基础设施卫星图像已经帮助银行、对冲基金等资金雄厚的公司在商品市场“占据了金融交易情报优势”。

  信中还表示,大宗商品交易商已经在Skybox订阅相关数据服务,其中包括石油运输、天然气管道活动、大型仓库图像数据。

  而其他一些公司,如Genscape同样向贸易者提供相关数据,以帮助他们知晓如何在市场竞争中主语有利地位。

  Citizen认为,谷歌拥有庞大用户群,这一用户群数字将放大Skybox的技术的不平等优势。

  Public Citizen能源项目主管泰森·斯洛克姆(Tyson Slocum)称,“联邦监管部门和国会必须迅速采取行动,保护消费者不遭受那些寻求利用非公开信息获得优势的市场参与者的进一步伤害。”

  斯洛克姆认为,与谷歌签署秘密合同现在也可以获得相同的竞争贸易优势。

  目前,谷歌拒绝对此置评,而Skybox也尚未置评。

  古往今来,贸易公司购买了石油或天然气等实物资产是他们交易活动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这种高分辨率相机和卫星图像可以跟踪一部车或一个人的活动路线,这意味着人们现在不必要从大宗交易市场获取这些商品信息。

  斯洛克姆称,“与谷歌签订一份非公开的合同,就可以获取在相同的贸易中取得竞争优势的信息。”斯洛克姆说。(露天)

(责编:陈健、沈光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