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刮钱木马"绑架天气查询软件

2014年06月25日09:17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刮钱木马"绑架天气查询软件 360手机卫士独家查杀

六月天气多变,对球迷来说,半夜熬夜看球,白天上班却还要遭遇大风大雨等随机模式的干扰,着实让人措不及防,这也让天气APP成为球迷们的必备手机应用。不过360手机安全中心近日截获一款“刮钱”木马,专门捆绑在天气查询软件中诱骗手机用户下载,一旦安装,就会在后台私自发送扣费短信,并向通讯录联系人群发短信,消耗手机用户大量话费!360手机安全专家提醒手机用户,在关注天气变化的同时,也要提放“刮钱”木马盗取手机钱财。

360手机安全专家介绍,此次截获的“全球天气预报”、“世界天气”等多款软件均被“刮钱木马”恶意篡改,这系列软件被植入“刮钱木马”后,能够判断用户手机中是否安装了360手机卫士等手机安全软件,如果没有安装手机安全软件,就会通过后台私自发送恶意扣费短信,并且屏蔽回馈短信,让手机用户无法察觉。此外,“刮钱木马”还会通过云端控制向用户通讯录的联系人群发短信,造成用户大量话费损失。

“刮钱木马”还会窃取用户手机信息并上传,消耗手机流量。世界杯期间,不少飞往巴西看球的球迷会选择下载一款天气软件,实时关注当地天气情况,一旦中招,流量和话费漫游将会造成手机用户上千元的话费损失。

360手机安全专家强调,如果用户手机中安装了安全软件,“刮钱木马”就不会运行恶意程序,因此,为自己的手机安装360手机卫士等安全软件十分必要。360手机安全专家还指出,黑客多会选择热点事件传播手机木马病毒,六月份全国天气多变,黑客也瞄准了手机用户了解天气情况的需求,将恶意程序捆绑在天气预报相关的应用中,诱骗手机用户下载,进而作恶。

360手机安全专家再次提醒广大用户一定要到360手机助手等安全可靠的应用市场下载手机软件。遇有手机流量和话费异常时,及时使用360手机卫士扫描查杀木马病毒,保护手机隐私和话费安全。

(责编:陈健、毕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