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郑州戒网瘾学校致学生死伤办学资质被撤

肖源

2014年06月17日10:0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郑州戒网瘾学校致学生死伤办学资质被撤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这两天,中国之声持续关注了河南郑州市一家“戒网瘾”学校,体罚学生导致一死一伤的事件。昨天,曾为该学校颁发办学许可证的管城回族区教育体育局作出回应,已经撤销该学校的办学资质,收回其办学许可证,但是记者却调查发现该学校仍在无证违规招生。

  昨天下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教体局的一位负责人石全中称,早在5月29号,管城区教体局就撤销了郑州搏强新观念生活培训学校的办学资质,并收回当初颁发的办学许可证:

  石全中:出了这样的事儿之后,我们也对这所学校进行了处理,在上个月底,5月29号,针对学校管理(问题),我们核实了之后,责令学校立即停止办学,撤消了它的办学资质,收回了它的办学许可证。目前这所学校正在做学生的善后工作。

  不过,6月12号,当记者来到这所学校时,学校依然在正常招生,五十多名学生依然在照常“上课”:

  学生:老师好……

  法制课老师: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死亡……

  学校副校长段江波说,教学招生,一切如常:

  段江波:咱们学校现在教学啥的都还正常着呢,应该说影响不太大。

  教体局撤销办学资质半个月之后,学校为何还在照常经营?管城区教体局的石全中如此解释:

  记者:撤销资质之后,这所学校是不能再招生,还是说只是做一个整改?

  石全中:它是立即停止办学,就不再有办学资格了。

  记者:可是我们6月12号去这所学校时,学校还在正常招生,学生还在正常“上课”,我们还去了他们的课堂。

  石全中:是的,今天上午我们也在问这个事儿,它有一部分学生走了。因为这个学校生源来得比较复杂,周边的学生不多,涉及到各个省市的都有,现在正在和家长进行沟通,看怎么样把孩子接回去。

  记者:那是不是意味着这所学校现在,或者说以后都不能再进行招生了,是吧?

  石全中:应该是这样,如果招生的话,那就属于非法办学了。

  但是,撤销资质之后,教体局对于该学校仍然正常办学是否知情?以限制人身自由、甚至体罚的方式,进行所谓的“戒网瘾”培训,是否符合教体局当初签发办学许可证中“文化知识培训”的办学内容?签发办学许可证之后,教体局对搏强学校日常的教学活动有没有依法监管?对于这些问题,石全中表示,需要调查核实之后,才能作出答复。

下一页
(责编:陈健、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