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李竹:天使投资成功主要分三个方面

2014年06月13日15:36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3日电 (记者朱传戈)今天下午,2014移动互联发展大会暨第五届中国手机应用开发者大会暨中国首届移动互联网众筹峰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厚德创新谷、英诺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李竹出席峰会并发表演讲。

李竹认为,现在作为合投和众筹在天使阶段是最可行的,因为很多东西在网上进行,有些参与合投的投资人,他并不是全面的了解这些项目,而如果是稍微晚期一点的阶段,那公司需要披露更多的阶段给所有投资人。早期,尤其是在A轮之前的融资,采用合投和众投的方式,这其实也是目前在硅谷普遍采用的方式。

在李竹看来天使投资有三个方面。第一运气,第二能力,第三冒险精神。

实际上天使投资要成功运气占的成分非常大。如果你们坚持的投,持续的投,有足够的钱都能成为亿万富翁,因为天使投资的规律在这里。我们说天使投资也符合大数定律,就是当样本足够多的时候,如果我们反复投资,假如说我们自己不能再笨,我们基本上能拿到昨天投的这些人的回报,你总能投中一个,运气的成分很重要。

第二是能力,能力是运气来的时候你能识别和把握,一个好的创业团队来找你了,你看不出来把他放过去了,金钱就从你的指缝中溜走了。另外一个,你真投了他,你能给他一些帮助,你有这样的能力,能帮他对接一些资源,甚至帮他完成下一轮的融资那就更好了,所以能力很重要,天使在一块抱团合投对于提高大家的能力非常有帮助。

第三个是冒险精神,我们说天使投资实际上是创新最前沿的探险,有点理想主义的色彩,有点半公益的味道。你都是找可能没有人解决的问题,创业者都是这样做的,他找没有人解决的问题,说我来做这个事情就成了创业项目。我们要帮他判断,你这个问题够不够大,你这个团队有没有能力解决这个问题,这个问题是否可以真实存在,是创业者的一个想法,还是确实是广大用户的需求。所以天使投资是运气、是能力、是探险。

(责编:朱传戈、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