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当我们习惯了苹果的平淡……

小刀马

2014年06月03日14:14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当我们习惯了苹果的平淡……

  【赛迪网独家评论】习惯是最可怕的杀手。

  当我们习惯了一个创新科技公司的没落或者说是习惯了它的平淡,那么将会怎样?其实,细细评味,并没有什么,世界创新的步伐毕竟还会继续。这棵树没有结出硕果,或许在别的树上正挂上了等待呱呱落地的新产品。只是,我们要有发现的眼光,并且要相信自己的期待。

  在一片期待中,WWDC如期登场,和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没有硬件的发布,难道苹果已经不硬了?如今全是软的东西。

  没有悬念,OS X Yosemite如市场预测的那样亮相了。和当初的 iOS 7 一样,OS X Yosemite 来了一个超级大变脸,整体采用了扁平化的设计风格:和 iOS 一样的 Dock 栏、全部重新绘制的应用图标,以及随处可见的毛玻璃效果,OS X 的整体设计和 iOS 如出一辙。

  很显然,苹果知道了应该保持一个风格,融合在一起或许才能长久。就如同微软Windows8要和Windows Phone8在一起一样一样地。

  无缝连接很重要,因此苹果也要整合。重新设计的通知中心,新加入了日历提醒、天气、股票等 iOS 常见的通知栏内容;首次实现了 OS X 和 iOS 的 AirDrop 连接功能;甚至是通过 Handoff 功能,苹果在 OS X 上整合了 iPhone 的短信和通话功能,可以直接通过 Mac 接打电话等等。

  当然,这还不是主要的。有意思的是,iOS 8 中的 iMessage 新增多人群组聊天,支持发送语音消息,支持发送视频,支持发送地理位置,聊天记录中的图片可以归档查看等等,显然,这是借鉴了微信的理念?或许仅仅差一个朋友圈而已。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推出的健康管理和智能家居系统,它是通过开放系统 API 来实现。Healthkit 为可穿戴设备和 App 提供了数据接口,而自带应用 Health 则取代传闻中的 Healthbook。在智能家居方面,苹果推出的 Homekit 可以对家庭中的灯光、门锁、摄像头、插座开关等各种联网设备进行控制。这必将成为未来新品发布或者周边配件的一次新机会。

  苹果还为开发者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开发语言——Swift,使编程简单化。Swift可以兼容 Object-C 和 C 语言。开发者应该笑了吧?

  没有硬件的推出,更新了两个系统,这就是本次WWDC给用户带来的改变。相对果粉来说,或许技术达人们更喜欢这届发布会,因为他们可以在这个平台上浓缩出更多的应用和机会,这或许才是本次大会的实质之一吧?

  没有硬件的期待,对于更多的用户来说,没有什么回味的地方,因为想象中的iPhone6没有出现,iWatch之类的新产品也没有问世。苹果貌似也不急于推出更多的硬件产品,而是在细心地搭建自己的平台,一种跨平台的融合,把更多的终端系统进行整合,进而开始一次新的变革的机会?

  只是如果没有硬件的创新,苹果还能吸引到更多的果粉热情吗?要知道果粉对苹果的热情首先来自于那些时尚、品质和技术的产品,至于后台如何,平台如何,系统如何,关他们鸟事?

(责编:陈健、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