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2014网页游戏首现环比下滑 开发商转向移动

中国新闻网

2014年05月27日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网页游戏首现环比下滑 开发商转向移动

  “在泡沫退去的市场中,网页游戏企业如何寻求突破,并在移动游戏中占有一席之地,是我们今天要探讨的两个重要问题” 。5月20日,中华网总经理周玥赟在北京召开的第七届网页游戏&移动游戏高峰论坛上表示。

  周玥赟根据《1-3月中国网页游戏产业报告》分析,移动游戏市场规模超越网页游戏是大势所趋。报告显示,2014年第一季度,中国网页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41.6亿元,环比增长3.0%,低于上个季度的19.2%,也是2014年的首次下降。

  同期的《1-3月中国移动游戏产业报告》报告还显示,中国移动网络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不仅超越网页游戏达到44.1亿元,环比增长率还保持在39.9%的高位水平。

  据了解,上述两份报告由游戏工委指导、CNG中新游戏研究独家撰写。值得注意的是,这两份报告被印刷在本届会刊的前面最重要位置,并占据会刊约1/ 3的篇幅。

  中国游戏产业报告分析师、CNG中新游戏研究王旭在现场解读报告时表示,网页游戏环比增长率不及上个季度,与增长基数、产品收入水平、产品数量还有季节性因素等多重因素有关。实际上,相比上个季度,网页游戏市场规模不仅仍在增长,而且再创新高。

  分析师认为,历史数据显示,网页游戏的市场规模在第一季度往往处于全年相对较低位置,环比增长率下滑并不意味着市场“不行了”,只是代表在增长速度方面的变化。如2012年第二季度、2013年第一季度网页游戏市场规模也曾经出现过环比增长率负增长的情况。

  但是,分析师也做出提示,从利益最大化的角度而言,有实力的网页游戏企业都在向移动游戏领域拓展,寻找商业机会。网页游戏的新用户增长速度正在放缓,不付费的“边缘用户”开始流失,虽然短期内对市场规模影响较小,但激烈竞争下的“同质化”、“用户导入成本高涨、效果下降”和“过度销售”问题值得警惕。

下一页
(责编:曾亮、沈光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