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索尼PS系列游戏机将入华 13年游戏机禁令开放

顾梦琳

2014年05月27日08:1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索尼PS系列游戏机将入华

  继百事通宣布与微软合作,将Xbox引入中国大陆后,Xbox的最大竞争对手——索尼PS系列游戏主机也将入华。5月25日晚间,东方明珠发布公告称,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上海东方明珠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将与索尼在上海自贸试验区设立合资公司,负责在华生产、销售索尼的PlayStation硬件、软件及提供相关服务。

  据介绍,此次东方明珠文化发展及索尼中国将在自贸区共同设立两家公司,分别负责硬件产品和软件产品及服务。其中上海东方明珠索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要负责软件的发行、销售和网络平台搭建,注册资金为1000万元,东方明珠文化发展出资510万元,占股51%;索尼中国出资490万元,占股49%。而索尼电脑娱乐(上海)有限公司(拟定)则主要负责硬件生产和销售,注册资本为4380万元,东方明珠文化发展出资1314万元,占股30%;索尼中国出资3066万元,占股70%。

  据悉,去年9月,上海自贸试验区挂牌后,开放了长达13年的游戏机禁令,允许外资企业从事游戏游艺设备的生产和销售,通过文化主管部门内容审查的游戏游艺设备可面向国内市场销售。之后,索尼、微软等全球游戏机巨头也开始布局中国市场。据了解,早在2013年12月,东方明珠高层便拜访过索尼公司探讨过合作事宜。

(责编:陈健、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