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谷歌将量产4000台3D成像平板电脑 I/O大会亮相

2014年05月24日18:23    来源:TechWeb    手机看新闻

近日美国权威媒体23日引述知情人士报道,谷歌正在研发一种极为先进的平板电脑产品,其可以识别3D物体,具备高级可视和3D成像能力,可帮助视觉障碍人士,另外可用于浸入式游戏。

熟悉谷歌计划的消息人士表示,从六月初开始,谷歌将生产4000台“可视”平板电脑原型产品。据称,谷歌这款平板配置了七英寸显示屏,拥有两个后置摄像头,红外深度感应器,内置的先进软件,可以让平板捕捉、识别3D物体,生成3D图像。

消息人士表示,这一“可视”平板,属于谷歌一项名为“Tango项目”的研发计划。六月底,谷歌将举行GoogleI/O全球开发者大会,第一批可视平板,将会在大会上亮相。

今年二月份,“Tango项目”研发团队,已经首先发布了一部智能手机原型机,其配置类似的摄像头和传感器,可以根据用户所在的环境,产生3D地图。

这款手机中的3D识别功能,可用于视觉障碍人士的室内导航、超市购物导航,以及浸入式的游戏。

据报道,和二月份推出的3D识别智能手机一样,谷歌计划首先针对开发者,推出一批3D识别平板电脑。

美国科技市场研究公司IDC的分析师Bryan-Ma表示,对于谷歌而言,需要把先进的技术,“翻译”成为实用功能,因此需要首先把最新科技开放给开发群体。

媒体评论指出,谷歌的3D识别智能设备,最大的挑战,也是开发出对用户实用的功能。另外一位分析师也表示,科技发明往往走在实用功能之前,伴随着谷歌和Facebook等公司在虚拟现实、3D成像等领域投入资源,预计未来将会利用新技术开发出更多实用功能。

按照谷歌的惯例,新技术新产品首先会在小范围提供给开发者和试用者,希望能够激发出丰富的用途和功能。除了识别3D物体的Tango项目之外,谷歌眼镜目前正在大面积试用中。

谷歌的做法和苹果也形成了鲜明对比。苹果喜欢在公司内部进行秘密研发和测试,待产品成熟之后推向市场,引发消费者追捧。

虚拟现实、增强现实、3D成像等计算机视觉技术成为科技领域的一大热点,标志性事件就是Facebook斥资20亿美元收购虚拟现实设备制造商OculusRift公司。媒体报道指出,目前的计算机视觉技术,其水平远远超过了传统的3D显示技术。

(责编:王溪、傅小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