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互联网金融本质是金融 P2P核心竞争力是风控

2014年05月19日15:20    来源:中国经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互联网金融本质是金融 P2P核心竞争力是风控

随着百度清理P2P门户,以及5月10日召开的“清华五道口互联网金融全球论坛”上,银监会表示要对互联网金融进行严管,互联网金融的一分子P2P网贷迎来了某种程度上的行业大洗牌,行业规范日趋受到重视。这对P2P平台来说,其实也是某种意义的机遇和挑战。

近期记者走访大泉州地区专业的线上投融资平台—乐投贷http://www.letoudai.com,了解到虽然目前P2P平台满城风雨,但是该平台日活跃用户量却在稳步增长,乐投贷表示:平台之所以能逆势保持这样的稳定发展,是凭借严格的风控体系和为投资者提供的稳定收益。据悉,为了增强投资者对网贷的用户体验,帮助投资者轻松获得稳定的高收益,乐投贷推出的流转性质“小微贷”理财产品已经于5月15日全新上线。

据乐投贷工作人员介绍,“流转标”是指正在履约中的债权的转让与回购,原债权人在流转期满立即从投资人手中回购债权,返还投资人本金及利息,流转标即刻认购即刻生效,资金无空档期,可以减少投资者资金站岗问题,是一种安全并收益稳定的理财产品。并且在乐投贷只要500元就可以起投,提高资金效率。记者进一步了解到,乐投贷平台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在14%~18%的水平,相当于40倍的活期存款利率水准。乐投贷微博平台通过严格的标的筛选,挑选出优质标提供给购买乐投贷理财产品的用户,通过小额分散的风控,降低投资风险,保障用户达成预期收益率。

乐投贷工作人员表示:“互联网金融本质上还是金融,它首先是一个风险定价的产品,因此所有的创新必须紧紧围绕着风险控制来做,乐投贷遵循的是小额分散的原则,有效的把握风险控制”。目前以风控见长的乐投贷拥有专业的信审团队,团队成员主要来自原银行风控部门,将银行谨慎的风控措施以及先进的风控经验应用到风控管理上。乐投贷秉持将前沿科技与传统金融相结合,发挥网络征信与大数据的作用,实现普惠金融,为广大民众提供平等的投资和融资机会。

(责编:郑慧君(实习)、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