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WinXP感染率低于Win7

顾梦琳

2014年05月14日04:0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XP感染率低于Win7

阿里股权结构曝光:马云持股8.9% 日资为最大股东

任正非的逆向思维:华为为何坚决不学小米?

  京华时报讯(记者顾梦琳)微软最新发布的安全报告显示,去年四季度,WindowsXP系统的恶意软件感染率为2.42%,这一比例意外低于WindowsVista和Windows7系统。微软方面表示,一般来说,新版本操作系统感染率要比旧版本低,去年出现的这一反常情况主要是受Rotbrow病毒影响。

  据了解,微软安全报告一年发布两次,根据其内置的恶意软件删除工具MSRT,在全球100余个国家的个人电脑中清除的病毒来计算感染率。此次的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XP系统的感染率为2.42%,即每1000台搭载XP系统的电脑中有24.2台执行过MSRT清理工作。此外,WindowsVista和Windows7的感染率分别达到3.24%和2.59%,均高于XP系统的感染率。而更新版本的Windows8和Windows8.1感染比例分别报1.73%和0.08%。

  微软表示,一般情况下,新版本操作系统感染率要比旧版本低,但去年四季度,一种叫Rotbrow的病毒让每千台电脑感染恶意软件数量暴增三倍至17台。该病毒伪装成了名为“浏览器保护者”的浏览器安全插件,看上去是一款安全产品。

  据悉,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微软将为Windows用户提供周二补丁,但XP系统将无法接收。据微软官网公告称,此次补丁共有8个,包括高危漏洞补丁2个,重要漏洞补丁6个。微软方面建议,用户应早日迁移到更安全的高版本操作系统,并安装最新版本浏览器和安全软件。

(责编:朱传戈、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