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周鸿祎携360安全路由器杀入智能路由器市场

2014年05月13日02:07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周鸿祎携360安全路由器杀入智能路由器市场

  中新网5月12日电 360安全路由器发布会上周在北京召开,宣布360旗下的硬件产品安全路由开始预约。360董事长周鸿祎也亲临发布会现场,再次吐槽,并讲述了他的想法与360安全路由器“不得不说”的故事。

  作为一家以做软件起家的互联网公司,360在硬件领域的经验似乎并不成熟。如若套用快速推出产品、快速迭代的思路,势必要耗费大量资金,这在方兴未艾的智能路由器市场,试错成本更高。尤其是在360做特供机失败之后,周鸿祎为什么做安全路由器,并且以什么优势占领智能硬件市场?

  首先从市场需求方面来说,互联网信息时代,用户对隐私问题越来越重视,安全上网意识不断提升,接二连三出现的网络“安全”事件也开始让用户关注到除了手机、电脑以外的路由器安全问题。今年央视也曝光了国内众多主流路由器存在安全隐患,给目前基本生活离不开路由器的用户们敲醒了警钟。

  而一向以用户安全为中心,善于抓住用户痛点的老周,只能说极具前瞻性。从研发、公布产品的时间来判断,360在路由器上的起步早于小米,更快于百度,但选择了在用户对安全路由器需求较大的情况下适时推出。据发布会上360官方介绍,360安全路由最大的特点是内置了360独有的“360sOS”安全系统,并将会进行实时更新,其中包括WiFi密码强度检测功能,可以自动检测WiFi密码强度,还会引导用户设置安全系数更高的密码;更有防暴力破解、防蹭网、拦截恶意网站等给力功能,能够从源头上保证家庭网络不受侵害。

  另外,对一个路由器来讲,除了安全之外,对用户的需求更加细化。周鸿祎在演讲中提到,许多用户使用路由器的场景都给了他启发。例如许多家庭有孕妇、婴儿担心路由器辐射问题,360安全路由器便有了孕妇模式、婴儿模式;又或者家里每次有客人来输入密码十分不便,便有了访客模式等等。这些“人性化”的小设计也成为其独特的优势,360安全路由器也被称为健康路由。

  在竞品优势对比方面,以小米路由器为例,实际测试显示,360安全路由器放下天线时信号比小米差一点,但是只要直立,比小米强很多。并且相比小米路由器的699元来说,99元的超低售价也是亮点之一。由此不难看出360安全路由器性价比极高,这也难怪周鸿祎对此充满信心。

  另一方面,业内也普遍认为,包括智能家居和可穿戴设备在内的智能硬件市场潜力巨大。百度、阿里巴巴、小米、联想等众多互联网巨头开始积极布局智能家居硬件市场。而周鸿祎认为,作为智能硬件的代表性产品,智能路由器并非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绝对入口,但却是未来智能家居领域的核心。面对如此大的市场机遇,360此番布局也在情理之中。

  周鸿祎还表示,安全路由仅是360进军智能硬件领域的开始,在发售360随身WiFi,360儿童手环,360智键之后,360在智能硬件领域已经有了诸多尝试,相信本着“为用户创造价值,解决用户需求”的理念,安全路由器也将成为360进一步探路智能家居市场的“试金石”。

(责编:朱传戈、吴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