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为弥补PC损失 索尼将关闭欧洲澳大利亚电子书商店

文良

2014年05月12日14:58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为弥补PC损失 索尼将关闭欧洲澳大利亚电子书商店

  【赛迪网讯】5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关闭公司北美地区的电子书商店后,索尼表示,接下来公司将会关闭欧洲和澳大利亚的电子书商店。

  此举是鉴于PC业务的糟糕表现而推出,索尼希望能借助这一举动来填补PC销售造成的资金损失。

  对于已经购买了索尼平板和智能手机的用户,索尼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会把他们转交给东京的在线商店Rakuten,下月起将由该商店的Kobo电子书系统来为用户服务。

  据报道,索尼欧洲和澳大利亚的电子书商店将在6月16日关闭,而在日本本土则将继续运行。早在今年三月份索尼电子已经关闭了北美地区的电子书商店。

  值得注意的是,索尼仅在把自己的Vaio品牌PC部门出售给日本投资基金之后几个月内就做出这一举动。此前Vaio了一直是全球PC市场中份额较小的竞争者,而且受到各方越来越大的压力。

  上周索尼曾提醒道公司的年度亏损可能比人们预想的要大,并把这种亏损归因于退出个人电脑市场。一度勇往直前的索尼目前也在经历着痛苦的重组过程。

  索尼表示截至到三月的本财年中公司可能净损失1300亿日元(约合12.7亿美元),同时公司也削减了运营盈利的预期。

(责编:陈健、沈光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