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可穿戴设备 能够检测数据的智能衣服!

乔然

2014年05月11日12:23    来源:泡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可穿戴设备 能够检测数据的智能衣服!

  [泡泡网 前沿电子频道] 加拿大公司OMsignal开发了一系列的运动服,可以测试人们的心率、呼吸频率和燃烧的卡路里数量。OMsignal 的CEO Stephane Marceau说,“衣服是唯一可以终生穿戴的东西。它能够让我们直接测试到生理机能。”

  在他们制造的运动服上,胸部是一条由可导电的银线织成的带子。带子向一个“黑盒子”传输电子信号,而“黑盒子”可以通过WiFi和蓝牙与手机相连。

  “黑盒子”嵌在衣服上,有重力感应器、陀螺仪和磁力仪,用来监测用户的身体运动。由于带子围绕着胸口,设备能够根据心率变化了解压力水平,也能够根据胸部起伏判断呼吸状况。通过这种方式采集的数据,其精确度应该高于腕部或身体的其他部位。

  OMsignal的应用可以把数据变成有用信息,向用户提供身体状况、压力水平方面的实时反馈。它还可以在用户训练的时候提供指导,告诉他们何时休息,何时加强训练。它告诉你当天消耗了多少能量,以便更好地安排第二天的训练。

  OMsingal首先推出的是四款男士衬衫,包括汗衫、无袖衬衫、休闲 T 恤衫和长袖衬衫,共有6种颜色。女士的衣服也在开发之中。Marceau说,他们的衣服比较耐穿,在测试的九个月里并没有发现什么问题。衣服会在5月份上市,一件衬衫加一个黑盒子价格是200美元,再次购买衬衫的话,价格从100到140美元不等。■

(责编:值班编辑、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