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南山荣获广东省 科学技术奖特等奖

2014年05月05日00:40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山荣获广东省 科学技术奖特等奖

记者从南山区科创局获悉,南山区政府“深圳市南山区科技服务体系建设及运行模式的创新与实践 ”项目近日获得2013年度省科学技术奖特等奖。

区科创局负责人表示,此次南山得奖项目,是继2006年度深圳市政府“深圳区域科技创新体系建设”项目获得省科学技术奖特等奖之后,深圳在此项目上获得的又一殊荣。据介绍,南山区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园区载体、专业服务、协同创新”的总体思路,坚持拓展服务领域,优化发展环境,目前已培育了一批有创新活力的科技服务专业机构,打造了一批有影响力的科技服务知名品牌,建设了一批有代表性的科技服务集聚园区,形成了较为完善的科技服务体系。

完善的科技服务体系使南山创新经济强劲增长,创新实力全国领先,创新人才加速集聚,创新环境更加优化。据统计,去年,南山实现高新技术产品产值3796亿元,占工业总产值的78%,高新技术产业成为南山区域经济的重要支柱;全区科技进步贡献率超过75%,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达5.53%。(记者 王慧琼)

(责编:范程、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