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Facebook 20亿美元购Oculus遇阻:后者卷入纠纷

2014年05月04日07:15    来源:Techweb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Facebook 20亿美元收购Oculus遇阻:后者卷入专利纠纷

Oculus产品

  Oculus产品

  【TechWeb报道】5月2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Facebook 3月底斥资20亿美元收购的虚拟现实技术商Oculus VR日前遭遇技术专利纠纷。

  3月26日,Facebook宣布以20亿美元收购虚拟现实技术商Oculus VR。

  然而,位于美国马里兰州的视频游戏开发商ZeniMax Media宣称拥有Oculus Rift虚拟现实耳机技术的知识产权。这种耳机可用来玩视频游戏、看电影或同时用作电脑显示器。

  ZeniMax的律师已分别向Oculus和Facebook发了两封信,称ZeniMax前雇员约翰·卡马克(John Carmack)将一些知识产权带给了Oculus,但这种举动不合法。卡马克去年8月份加入Oculus。

  ZeniMax在信中称,这项技术帮助Oculus在不到两年时间里从一个刚起步的小公司一跃成为科技行业的佼佼者。

  目前尚不清楚的是,Facebook在收购Oculus之前是否已得知ZeniMax在寻求获得有关该耳机知识产权的补偿。

(责编:值班编辑、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