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消息称比特币再遭封杀 银行5月10日前停止相关交易

2014年04月28日13:08    来源:Techweb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消息称比特币再遭封杀 银行将于5月10日前停止相关交易

比特币

  消息称比特币再遭封杀 银行将于5月10日前停止相关交易

  【TechWeb报道】4月28日消息,日前,业内又传出消息,称央行于近日约谈了超过20家与比特币交易有关的商业银行和第三方支付机构。要求银行和第三方支付机构在5月10日前,停止比特币交易服务、清理现有账户,还需要停止比特币的提现功能,并要求各机构专人监控比特币交易资金转移方式的变化、接收行下发的新帐户名单,迅速做出反映。

  据大公网等媒体报道消息,此次央行约谈的对象包括各大商业银行,支付宝、财付通等大型支付机构,以及之前为火币网提供充值码交易的易生支付、易宝支付等。由于之前政策不明朗,多个比特币交易平台均推出“充值码”充值方式,通过网店销售等形式贩卖点卡,之后在平台充值的方式进行交易,而这一交易形式也被央行注意到。

  央行称,“商业银行和第三方支付机构为比特币交易平台提供服务属于直接提供与比特币相关的服务,为充值码销售者提供服务属于间接提供与比特币相关的服务”,央行要求这两种服务都必须停止,商业银行和第三方支付机构必须立即对涉及到的各种帐户和接口进行清理。

  据了解,北京比特币国际峰会将于5月10日召开,此次央行把大限时间设为5月10日,或是考虑到比特币峰会对于公众的引导及影响。而招商银行近日发布公告称,将不支持比特币交易相关的支付与转款等服务,而比特币中国等交易网站的招行账户也已经应声关闭。

  此前,支付宝已发布公告称,从即日起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将支付宝公司各类支付服务用于比特币、莱特币等的交易资金充值及提现、购买及销售相交易充值码等活动,不得通过支付宝服务划转相关交易资金。

  实际上,在3月下旬曾传出过央行要求比特币交易网站在4月15日之前关闭交易账户的消息,比特币币值一路大跌,而在4月15日过后,比特币交易网站虽然关闭了一些账户,但央行并没有严格的文件下达,于是比特币价格再度反弹至3000元左右。而据比特币中国数据,由于再度传出的上述利空消息,截至发稿,比特币价格已经下跌至2600元左右。(安东)

(责编:陈健、毕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