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搜房网美国土地买卖地契缩水 回应:正在调查

2014年04月24日10:1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搜房网美国土地买卖地契缩水 回应:正在调查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我们的节目报道了搜房网组织中国首个海外土地拍卖项目遭质疑,土地被掉包,地契缩水,消费者遭欺诈一事。对此,搜房国际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在对事件展开调查。搜房网究竟如何运作一个海外土地买卖项目?选择合作的美国开发商背景如何?

  北京的王先生夫妇参加了搜房网推出美国格林布尔土地项目第三期的团购活动,他们说,正是对于搜房网的信任,才在只有三页纸的合同上签字,其中一页还是签字页。

  王先生:只要花23900美元,就可以买价值35000美元的佛州土地。合同只有3页A4纸,还是中英文对照的,我们当时对于签署这样的一份合同颇有顾虑。搜房网给出的答复是不用担心,美国合同只要买卖双方签字即有效,而且之前的客户也都是如此办理的。

  除了合同简单,更令王先生吃惊的是,自己原本选择的地块被悄然掉包,而且,地契的性质变为“Quit Claim Deed”,也就是免责担保契约,在美国,陌生人之间缔结这种契约通常不受法律保护。正因为此,王先生的该宗土地交易也被当地政府网站评估为“不合格”。王先生夫妇发现,搜房网从2011年开始运作这个项目以来,不少中国买家购买的都是此类性质的土地。

  王夫人:我们发现我们并不是唯一受骗的,2011年,首位网上竞拍成功的叶女士,她获得的地契,也是“Quit Claim Deed”形式。

  对此,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教师卢毅提醒:

  卢毅:实践操作中,这种地契只是存在是家人或者夫妻之间对于产权的转让,这其实只是一种简单的转让程序而已。中国人在美国买地产的话,建议中国的买受方不要的单独签署这种。

  在王先生夫妇的地契上,进行土地交易的是一家名叫Avazio Group LLC的公司。在美国公开网站可查询,这个公司在王先生夫妇去搜房网签订合同之后才成立,并于2个月之后解体。王先生质疑,搜房网找了一家皮包公司合作。

  王先生:这家公司在2013年9月中旬才刚刚成立,而在2013年11月底就匆匆解体了。换言之,在我们2013年8月签署购地合同的时候,这家公司尚未成立。

  那么,搜房网在这个项目都选择了怎样的公司?实际上,最早2011年与搜房网合作的第一家公司叫做United Solutions of America,经查询,这个公司与第二家公司Avazio Group LLC竟然使用的是一个办公地址。对于搜房网中途更换合作方,搜房国际常务副总经理王凝说,因为之前的公司服务不到位。

  王凝:合作方的背景我这边确实不太清楚,我们只是根据合同。服务不太到位。现在是另外一家公司,也就是当地的一家公司。

  据了解,现在与搜房网合作的第三家公司,叫Greenbriar Land Trust。在美国佛州李郡土地评估机构网站可以清楚查询每一块土地的历史成交纪录。2011年2月,一家名为Greenbriar One LLC的公司花费了147万7千美元,购买了588块佛州李郡土地,仅相当于2511美元每块。在当月,土地就转给了现在与搜房网合作的第三家公司Greenbriar Land Trust。王先生质疑,搜房网虽然更换了合作方,但换汤不换药。

  王先生:与搜房网合作的美国土地开发商第一代与第二代共用同一办公地点,第三代与第一代在土地传承上有直接的关系,难道这一切只是巧合吗?还是搜房网自开办佛州土地项目以来,一直和同一个开发商进行合作?

  搜房网组织的美国格林布尔土地项目,不到三年时间,更换了三家公司。而这三家公司似乎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搜房国际常务副总经理王凝说,搜房网可能也被骗了。

  王凝:在国外这种数字应该是公开透明全球一体化的,所以他提供过来这些数字的时候我们认为是同意的。确实造成后期大家觉得有问题,感觉我们也是受到了不正当的欺骗。

  王先生夫妇说,他们的美国地主梦醒了,但是搜房网仍然在帮助很多人继续着海外地主梦。搜房网推出的美国格林布尔土地项目也正在进行:

  许广超:最早的时候还有好几百块,现在不是特别多了,还有四十多块,您看您需要什么价位段的?

  搜房国际常务副总经理王凝说,事件正在调查之中。记者吴喆华

(责编:陈健、毕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