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特斯拉CEO首访华:将在京沪建超级充电站

徐志凤

2014年04月23日14:36    来源:上海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特斯拉CEO首访华:将在京沪建超级充电站

  未来将在中国巨额投资 三四年后实现本地化生产

  马斯克认为,中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国家,未来将在中国做很多投资,并保证任何用户都有极致的购车体验。

  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204.38, 6.26, 3.16%)(Tesla)创始人兼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首度访华赚足了眼球。昨日,他在北京极客公园“创新者峰会”上表示,将在中国进行巨额投资,先在上海和北京建超级充电站,三四年之后,电动车实现中国本地化生产。24日他还将来到上海,参加今年的上交会。

  将在京沪建超级充电站

  特斯拉CEO马斯克昨天下午在极客公园“创新者峰会”开始了其在中国的首秀。在活动现场,有媒体询问他给特斯拉打多少分?马斯克略微思考后回答,“80分”。

  谈及创办特斯拉的情形,马斯克说,最初并不知道特斯拉会成功,汽车行业竞争激烈,电动汽车很难发展,当时很多新兴的电动车公司破产了。2008年是特斯拉的一个低点,当时如果特斯拉不能融资就会在圣诞节后破产。

  马斯克表示,创造特斯拉是因为这个行业需要做出颠覆,电动车在人们的印象中总是很慢、很丑、续航能力又差,没有人愿意买。但特斯拉希望推出各方面媲美烧汽油的车辆,打破人们对于电动汽车的印象。

  但马斯克也明白,电动汽车是很难发展的细分领域。汽车行业发展了很长时间,此前已经有电动汽车经历了破产的危机,对新兴企业而言,这个领域并没有很好的发展环境。他谈到,特斯拉会建立7个超级充电站网络,所有的超级充电站都会提供太阳能,24小时不间断。白天是电池充电,到晚上还可以有续航能力,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动作。

下一页
(责编:陈健、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