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总被“山寨”的琼瑶&无法复制的TCL钛金变频空调

四川在线

2014年04月21日13:44    来源:四川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总被“山寨”的琼瑶&无法复制的TCL钛金变频空调

  近日,琼瑶一封抗议信怒斥国内编剧行业“扒剧”行为,仔细一想,山寨文化似乎在祖国大地遍地开花,家电行业也不例外,好的外观设计会被抄袭,好的创意会被模仿,但有一样却始终难以复制,那就是核心技术。在市场发展成熟、同质化现象严重的空调市场中,只靠时尚靓丽的外表和五花八门的功能是不能长久立足的,唯有靠真正的实力和创新的技术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在这方面,TCL钛金变频空调以其专利钛金技术,成功打造了难以逾越的高端空调品牌形象。

  提起TCL空调,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钛金;而提到钛金空调,很多人也会联系到TCL。作为中国空调行业的领导品牌之一,TCL空调能够在国内外强敌环绕的对手之中脱颖而出,正是得益于其独家专利的钛金技术。

  据了解,早在05年,TCL空调就成功申请了钛金专利,国家商务部空调市场白皮书也为此专门进行了介绍。发展至今,TCL钛金空调“大家庭”已经涵盖E智、My酷、钛静、雅典娜等多个系列产品,凭借长效、节能、易清洁等特性,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目前,TCL钛金变频空调已升级第五代钛金技术,令空调整机持久如新,能效8年不衰减。钛金的自清洁、超强耐磨功能,加上超低功率待机,在实现持久畅销的同时,再次超越省电极限,长效8年,一晚一元钱。在很多人心目中,TCL钛金变频空调“8年不变芯,待你如初见”的产品形象早已深入人心。

  一位TCL空调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TCL钛金空调不仅消费者喜欢,连很多竞争对手也在“模仿”。究其原因,就在于钛金空调具备不沾尘、耐腐蚀、长效耐用等优点,并且这种状态可以持续8年以上,消费者一次购买就可以长期受益。同时,钛金具有超强的亲水性,使用钛金制成的“两器”表面上不积水、不沾尘,特殊的“荷叶效应”更能自动清洁污渍。再者,钛金自身还具有杀灭甲醛的特性,可以从根本上杀灭有害气体、霉菌、病毒等,澄净空气。可以说,钛金空调带来的好处切实击中了消费者的“痛点”,也难怪很多空调品牌都开始在钛金上做文章,有的还干脆“山寨”起了钛金空调。

  值得一提的是,TCL钛金变频空调不仅在技术领域“长期被模仿,难以被超越”,而且还首开先河推出“十年包换”服务。早在3月11日,TCL空调就与GMCC高层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并签署了空调行业历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压缩机十年免费包换”服务项目。至此,当其它品牌还停留在“六年保修”的历史记录时,TCL空调已经成功改写了空调服务的最高标尺,而在更高水准服务的背后,正是TCL空调对品质的自信。

(责编:曾亮、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