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业界>>国际

Facebook如此大手笔收购是否真的能共赢

2014年04月19日22:08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Facebook如此大手笔收购是否真的能共赢

  2月28日消息,伴随着2月19日Facebook公告称,他们计划花费他们公司市值的10%,约合19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WhatsApp,用以吸引更多十几岁的青少年,世界的社交网络格局开始发生变化。然而这背后依然存在着很大的风险。

  巨额资金背后的华丽数字

  让我们来看看:WhatsApp是一个app应用,并且是一个免费应用。当然,它是一个非常流行的应用。花费190亿美元,比以往任何一个IT公司都高的价格,这样疯狂的行为真的是一个聪明的举动么?更多的人认为在这一点上,前者比后者更多,但让我们做一个深呼吸,仔细看看这些数字。

  Facebook的市值是1735亿美元,公司将用10%的市值来完成收购。WhatsApp是一个刚刚才起步5年的一个非盈利公司,声称自己拥有4.3亿的用户。它其实就是一个交互平台手机信息应用软件,它可以使得用户间传送信息不用花钱。这个应用可以在苹果、安卓、黑莓和诺基亚手机上免费使用。

  截至2014年1月,WhatsApp号称每月有2亿的活跃用户,每天发送100亿条信息,接受170亿条信息。在2013年,它的用户发送了180亿条信息,收到了360亿条信息,是前几年的3倍。Facebook目前在欧洲市场有10%的用户损失,而这一市场正是WhatsApp的强项。

  如何发展是最大挑战

  谷歌前高管Gil Elbaz曾称,如果你是用户值得信赖的品牌,你将控制他们的消费、社交和约会,甚至所有事情。像Facebook这样的公司,在将来的某个时候,当一切都是通过技术来完成,最终你所赢得的消费者的价值将远远大于42美元。

  有业内人士表示,WhatsApp的收购对于脸谱公司来讲是一个非常明智并很重要的收购,标志着黑莓和黑莓信息即将关闭。大多数的发展中国家还在用传统手机,因为大多数人还负担不起智能手机。WhatsApp是一个能满足传统手机和智能手机的唯一的软件。

  而目前摆在Facebook面前的,并非这些冰冷华丽的数字,而是诸多的挑战,挑战之一就是Facebook如何发展Whatsapp。

  笔者认为,对WhatsApp的收购给予Facebook公司最直接的好处是它将两个强大的信息工具融为一体,WhatsApp在成熟市场以及跨越亚洲和中东的新兴市场都有很强的影响力,这对Facebook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增长机会。同时,Facebook正在推进其手机足迹应用,每月的手机活跃用户量接近10亿。通过收购像WhatsApp一流的应用程序,使得移动服务创新和能力势在必行。

  通过收购架起桥梁

  在Facebook收购Whatsapp背后,有一点被大家所忽略,那就是Facebook通过收购,可以进入到Whatsapp庞大的电话号码存储库。而这些电话号码是Facebook用户所不能提供给公司的。通过这些电话号码,Facebook可以在在线用户和掉线用户之间架起一座桥梁。

  WhatsApp将会加强Facebook移动战略,并且将使其业务发展更加迅速。而Facebook作为回报,将提供给WhatsApp更多的资源,使得他能够在迅速发展的信息市场中发展的更加强大。

  另外不得不提到,Facebook只用了Twitter一半的价格,便收购了用户两倍于Twitter的公司。不得不说这是笔划算的交易。

(责编:吴佶、杨虞波罗)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