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三星发布利润缩水预警

2014年04月16日07:14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星发布利润缩水预警

  近日,三星发布财报预警,其预估的今年一季度营业利润为8.4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95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8.78 万亿韩元同比下滑4.3%。同时,该公司很可能连续两个季度出现利润缩水的情况。

  对于有可能出现连续下滑的原因,三星认为是由于智能手机销售额增长放缓持续对营收造成压力所导致。为了扭转局面,三星也将宝押在其新一代旗舰机Galaxy S5的身上,该公司特意下调了S5的售价,希望通过这些措施再次刺激市场的消费能力,提高二季度的销售业绩。

  据悉,三星Galaxy S5以及可佩戴智能设备Gear 2、Gear 2 Neo和Gear Fit已在全球125个国家同步上市销售。在中国市场,三星电子选择了包括北京、上海、重庆等在内的38个城市、190家门店举办首销活动。

  与此同时,三星还继续保持与国内运营商的合作。据悉,中国联通日前率先公布了Galaxy S5的合约计划,并首次针对单一产品出台了3G4G两种完全不同类型的合约套餐。

  中国联通针对三星S5标准版16G单卡和尊贵版16G单卡+Gear Fit两款定制机型出台了3G基本套餐及4G/3G一体化套餐两种不同类型的存费送机合约计划。但用户无论是选3G基本套餐还是4G/3G一体化套餐均可参与0元购机计划。

  据中国联通出台的合约规划显示,三星S5 16G单卡标准版合约包价格均为5299元,三星S5尊贵版+Gear Fit智能手表的合约包价格为6699元。3G基本套餐标准版共分为24个月、30个月和36个月三个合约期,若购买三星S5尊贵版+Gear Fit智能手表只可选择24个月和36个月的合约期规划。4G/3G一体化套餐S5标准版分为24个月和30个月两个合约期,S5尊贵版则分为24个月和36个月。

  如此大张旗鼓地造势,无疑显示出三星已将未来一段时间的重心都放在Galaxy S5上。对于Galaxy S5的走势,业界有分析认为,Galaxy S5的销量或不及S4,去年三星Galaxy S4在上市一个月的时间就突破1000万部。

  同时,Galaxy S5在发售初期也遭遇到一些波折,尤其是在韩国本地,因为韩国三家移动运营商被禁止在3-5月期间发售新款智能手机,为此,三星不得不提早在韩国匆忙发售。

  不过,有数据统计,在全球发售首日Galaxy S5的销量已经打破了S4的纪录,提高了30%,其中,在欧洲市场Galaxy S5的首日销售量是S4的2倍左右。接下来,三星要做的就是如何让Galaxy S5迅速地打开中国市场。北京商报记者 吴辰光

(责编:孟哲、毕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